> 波士顿连续发生爆炸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波士顿爆炸案嫌疑人双亲搬家避世 取消赴美计划

2013年04月30日02:50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原标题 [波士顿爆炸案嫌疑人双亲搬家避世]

    波士顿爆炸案嫌疑人双亲搬家避世

  父亲取消赴美计划 母亲恐怖嫌疑大

  为躲避外界,美国波士顿马拉松赛爆炸案嫌疑人察尔纳耶夫兄弟二人的双亲搬往乡下,同时取消了前往美国的计划。

  兄弟俩一死一押,监视画面显示两人作案过程。不过,双亲依然为他们“喊冤”,称他们遭栽赃嫁祸。

  父亲自称患病取消赴美

  察尔纳耶夫兄弟的父亲安佐尔·察尔纳耶夫28日在俄罗斯南部一座山村接受专访,条件是媒体不对外公布这座山村的名字。

  在一座大房子的花园里,安佐尔抱怨,美国肯定不会让他看望被捕的小儿子焦哈尔。焦哈尔19日在波士顿全城搜捕中落网,身受枪伤。美国法警26日说,焦哈尔已从普通医院转至监狱医院。

  “很不幸,我帮不了我的孩子,”安佐尔告诉路透社记者,“我和焦哈尔的律师以及自己的律师保持联系,他们稍后会告诉我下一步应采取哪些行动。”

  安佐尔身穿黑色衬衫、黑色长裤,为两个儿子辩护,称他们与宗教极端人员没有牵连。“我感到无望,”他说,“我们都是简单的人,试着理解(整件事),陷入外界方方面面的攻击。”

  “我不知道应该开口还是保持沉默,我不想伤害我的孩子。”他说。

  安佐尔搬家前在达吉斯坦告诉媒体,他打算前往美国安排长子塔梅尔兰的后事。不过,他28日改口说:“我不会回到美国,现在我在这里,身患疾病。”

  母亲返俄是为躲避盗窃官司

  在这座群山之中的宁静村庄,安佐尔紧张地在花园中来回踱步,一脸憔悴和疲倦。他说自己患高血压,心脏不好。

  察尔纳耶夫夫妇携4名子女2002年迁居美国,住在波士顿附近的蓝领社区剑桥,获得政府食品券救济,不时依靠政府补贴度日,一家人挤在一套位于4楼的公寓内。安佐尔大约两年前返回达吉斯坦。

  长子塔梅尔兰2012年上半年回到俄罗斯,呆了半年左右,期间他的母亲祖贝达特卷入一起波士顿郊区的商场盗窃案,被控试图偷走价值1624美元的女装。祖贝达特后来回到俄罗斯,躲避出庭受审。

  美联社报道,不清楚这一悬而未决的官司是否让祖贝达特顾虑返美。

  安佐尔是车臣族,而祖贝达特来自达吉斯坦另一个少数族裔。按照美联社的说法,两人2011年离婚,不过仍然共同生活。同期,美国联邦调查局接到俄罗斯情报部门协查请求,调查塔梅尔兰是否牵连宗教极端活动。调查无果,数月后结案。

  邻居称嫌犯母亲在美走向极端

  与安佐尔一样,祖贝达特称,两个儿子“无辜”。不过,在媒体描绘下,她已成为一名“愤怒且悲伤”的母亲。

  只是,美国官员27日透露,波士顿爆炸案发生数日后,俄罗斯向美国提供2011年祖贝达特母子通话监听录音,显示两人含糊讨论一些宗教极端主义的想法。

  在俄方提供的另一段电话录音中,祖贝达特还与身处俄罗斯南部受到美国联邦调查局审查的人员交谈。

  据邻居和朋友讲述,祖贝达特移居美国后渐渐出现变化。一张照片显示,她年轻时身着低领衫,留着20世纪80年代摇滚明星式的发型。渐渐地,她开始戴头巾、避而不见家庭成员以外的成年男子、谈论美国“9·11”袭击阴谋论。

  察尔纳耶夫兄弟在美国的叔叔鲁斯兰·萨尔尼认定,祖贝达特对塔梅尔兰“影响巨大”,以至他的侄子后来退出拳击运动、退学,口出“圣战”等词汇。

  祖贝达特先前说:“大家知道我是一个平常人,从未卷入任何犯罪行为,尤其是恐怖主义。”

  搬家后,祖贝达特没有接受媒体访问。“她病了,受惊过度,”安佐尔说,“失去了孩子们,她正难过。”

  否认儿子曾接触极端组织

  虽然察尔纳耶夫兄弟二人与达吉斯坦和车臣有渊源,他们并没有在两地长期生活。塔梅尔兰去年返回俄罗斯,度过半年。

  美国政府纪录显示,塔梅尔兰2012年1月12日从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出境,前往俄罗斯,7月17日返回。这一期间,他的活动成为美国调查人员关注的重点之一,有美国议员推测,他可能接受宗教极端组织培训。

  不过,在父亲安佐尔记忆中,这段时光无比美好,塔梅尔兰每天沉迷在书籍当中。

  他否认塔梅尔兰这段时间接触任何武装人员。“有时我们去探访在达吉斯坦和车臣的亲戚,去了很多人家,气氛融洽。”

  安佐尔说,儿子试图说服家人让他呆在达吉斯坦,而他不得不强令儿子返回美国,完成加入美国国籍的申请。由于联邦调查局先前介入调查,美国国土安全部决定中止审批塔梅尔兰的入籍申请。在他死前,联邦机构仍在审议和调查他的入籍资格。

  据新华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