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狗妈”一夜间痛失数百狗娃 疑嫌脏人投毒(图)

2013年04月30日06:19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原标题 [一夜间100多只流浪狗蹊跷死亡(图) ]
收养的流浪狗莫名其妙地死亡,代淑清伤心欲绝
收养的流浪狗莫名其妙地死亡,代淑清伤心欲绝
民警现场勘查,并取样回去检验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陈团结 摄
民警现场勘查,并取样回去检验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陈团结 摄

  过道上一只白色小狗侧躺着,一动不动,只是眼睛偶尔眨巴下;一只体长1米的黑狗趴在水泥地上,也一动不动;紧挨它的木板床上,躺着一只黑色的流浪狗……

  “宝贝,快把吃的吐出来,快醒醒……”昨日上午8时,在租来的“狗舍”里,50岁的代淑清怀里抱着一只奄奄一息的小狗,边给小狗嘴里灌水边哭。

  在这个“狗舍”里,有代淑清辛苦照管的200多只流浪狗。昨日早晨6时,她发现,100多只流浪狗已死去,剩下的也奄奄一息……

  “它们跟了我几年了,就这么没了……”

  “我养的流浪狗被毒死了,可怜的狗娃呀……”昨早6时许,电话中,代淑清嚎啕大哭。

  昨日早7时,在城西师家营村一间旧房子门前,代淑清一脸的悲伤,房东和几名村民正在低声议论。

  这是一栋两百平方米的旧房子,房东推开旧房子最后面的铁门,两排残破的砖房和过道上,满是流浪狗的尸体。过道上,一只白色的小狗,半睁着眼睛,一动不动,躺在有半盆水的脸盆边。右边第二间砖房里,一只体长1米的黑狗趴在水泥地上,一动不动,紧挨它的木板床上,侧躺着一只黑色的流浪狗……整个“狗舍”弥漫着一股刺鼻的味道,不时有苍蝇盘旋在流浪狗尸体上空。过道上,有小狗不停地打颤,呼吸越来越急促。

  十几间砖房走到头,是一片三百平方米的桃树林。有的桃树下,小狗一动不动“睡”在土里。整片桃树林中,几十只流浪狗一动不动。

  看着这一幕幕惨状,代淑清不停地流泪。过道上,一只白色的小狗侧躺着,一动不动,只剩下眼睛偶尔眨巴下。代淑清端来一碗水,一边掰开小白狗的嘴灌水,一边哭着说:“宝贝,快把吃的吐出来,快醒醒……”

  “它们跟了我几年了,就这么没了,我舍不得……”说到这儿,代淑清嚎啕大哭,成了泪人。

  狗是被毒死的?也可能是吃的有问题?

  房东说,大约20天前,代淑清搬过来,说要用这里当“狗舍”,他以每年10000元租给了代淑清,平时代淑清也住在狗舍前的旧房子里。

  稍微平静后,代淑清说,她觉得这些流浪狗是被毒死的。“可能是有人嫌吵,有人嫌脏……”

  在现场,旧房子门前是架好的桥路,“狗舍”后面是一条高速路。周围都是田地,最近的住户家距离旧房子有30米。“我觉得不可能是被毒死的。”房东说,“狗舍”里,除了流浪狗外,还有羊、兔子、鸡等动物,一只羊和十几只鸡都好好的。附近几名村民说,不太可能是被人下毒,可能是狗吃的东西有问题。

  “狗舍”里,一个炉子上架着一只桶,里面有猪下水,闻起来有股怪味。代淑清说,每次给流浪狗吃食前,她都会把猪下水煮一遍,这是4月28日晚上找来的,煮了后,还没来得及给狗娃们吃。

  代淑清说,2003年起,自己用微薄的收入收养流浪狗,从最初的几只到现在的200多只,这些狗有的是被主人抛弃的,有的是走失的。因为养狗,“有人说我不值得,我就是可怜那些没人管的狗娃子,没想到就一个晚上,它们就几乎全没了……”代淑清报警后,公安高新分局六村堡派出所民警和分局刑警大队民警赶到,将剩余的狗粮等物品带回检验。随后赶到的防疫人员将狗的尸体消毒后,进行深埋处理。 本报记者曾春

  编后

  不要抛弃它

  这些小狗的死是意外吗?我们等待结果。

  想想流浪狗的产生,其中就有人为抛弃的因素。

  喜欢养动物没错,可在养宠物时就该考虑到养它后会发生的各种情况。有了这份承担,再做这样的选择。对养的小动物负责,其实也是对自己负责。

  网上曾有人说,对你来说,它们只是你生活中的一小部分;对它们来说,你就是它们的全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