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中山陵客流达11万人次 比前天多近一倍(图)

2013年05月01日04:22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原标题 [“五一”假期第二天 免费和降价景点游客大增]
中山陵观光车站点挤满了游客
中山陵观光车站点挤满了游客
昨天,免费景点夫子庙景区游客比第一天多了不少
昨天,免费景点夫子庙景区游客比第一天多了不少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门口排起了长队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门口排起了长队

  现代快报记者 赵杰 摄

  昨天是小长假的第二天,包括南京在内的省内不少景区迎来了客流最高峰。就在4月27日,省物价局公布了全省276个3A级以上景点的单独票价、联票价格和淡旺季票价,不仅南京17个3A级以上的景点实现了门票全免或部分免费,苏州、扬州、连云港、无锡等地的著名景点都实行了降价优惠措施,大部分景点客流量出现同比增长,少数景区与旺季周末持平。仅昨天一天,中山陵客流量达11万人次;夫子庙预计白天加晚上的客流总量将达27.5万人次,超过去年同期。此外,部分景区的上海游客减少,相关负责人认为可能和禽流感有关。

  南京

  地点:中山陵

  昨迎来11万人次,比前天多一倍

  昨天上午10点半,陵园路上的梅花谷停车场上,三四百名游客排队等候观光小火车。“在这排队的游客都是等候前往景区的,早上人流量最大。”中山陵园管理局票务中心副主任薛莲介绍,一大早,排队等候的游客足足有五六百人。

  快报记者发现,在旅游专线车的候车场地,不少游客也排起了长龙。“往这边走,请排好队,车子马上就要过来了。”工作人员臧明福一边引导乘客注意安全,一边端着饭盒,抽空往嘴里送一口饭。“游客太多,游览车也多,如果不引导他们,怕有些游客不小心被车撞伤。”臧明福急匆匆地说。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也乘上一辆民国风味的观光小火车,体验了陵园路的美景。除了路边三三两两步行的游客,陵园路上近百辆出租车和私家车排起长队,一眼望不到头。由于每个丁字路口都有交警指挥交通,车辆秩序井然,但行驶速度极慢。观光小火车几度停下来鸣笛,司机徐双喜说,从梅花谷停车场到中山陵景区,路程仅两公里,平时两分钟就能开到,而昨天每趟来回都要20多分钟。截至昨天下午4点,整个中山陵景区的客流量达11万人次,几乎是前天的一倍。

  地点:夫子庙

  27.5万人次,22个停车场饱和

  昨天下午3点半,现代快报记者去夫子庙转了一圈,发现卫生状况保持得还算不错,游客量不少,与昨天白天基本持平。夫子庙门口十字路口处,车流量很大,但还未出现拥堵状况。旁边的贡院街上,露天停车场及地下停车场外全部挂上“车位已满”的标志牌,基本上都是来自山东、安徽、上海的外地车。昨天下午,据工作人员统计,夫子庙附近大大小小的停车场共22个,“两千多个车位全部饱和。”

  “客流高峰主要在晚上,预计今天白天加晚上的客流总量将达到27.5万人次。”夫子庙秦淮风光带管理办公室副书记刘立新说,去年,夫子庙地区的客流最高峰在25万人次,今年从外地前往观光的旅游团体增多,散客较少,预计客流量将再创新高。

  地点: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门口排起长队,等候分批进馆

  昨天下午3点,参观的高峰已经过去,但位于江东门的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门前,依然排了一两百米的长队,等候进馆参观。

  多名工作人员在场外维持秩序,每隔15分钟左右放一批游客进去参观。记者了解到,昨天全天大约6万人前来参观。

  石头城公园虽然不大,这两天也很热闹。昨天1800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近千人次。公园里举办了杜鹃花展等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现代快报记者 余乐

  无锡

  高速免费、油价下调

  游客觉得“赚”大了

  “五一”小长假,无锡的灵山胜景景区、中视传媒无锡影视基地、宜兴善卷洞风景区这3个景区降价两天来,接待游客数量和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但受禽流感影响,团队客比往年大幅减少,但散客却将这块“补”了回来。

  来自上海的武先生说,“无锡灵山降价,1个人便宜了几十块,加上高速免费、油价降价,我们一家人开车出来玩一趟,感觉就像是‘赚了’两三百,不出来简直就是对不起自己一样。”

  现代快报记者 薛晟

  连云港

  花果山降20元

  游客增约两成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从花果山景区获悉,前天景区共接待游客4万余人,较去年同期增长20%左右,昨天游客量较前一日大幅增加,达7万人次,两天接待游客总量超过11万人次。

  花果山景区工作人员称,景区门票价格下降导致游客量明显增加。统计显示,增加的游客以散客和自驾游为主。

  现代快报记者 王晓宇

  通讯员 席池红

  苏州

  太湖湿地公园

  执行淡季价格

  小长假头两天,太湖湿地公园共接待游客2.5万人次,与清明节持平。从年初起,景区取消了淡旺季门票价格制度,统一按照淡季价格60元收费;另外,景区还对60周岁以上的老人、1.2米以下的孩子实行免票制。景区相关负责人帮游客算了笔账,一家5口游玩,如果老人和孩子都符合免费条件,那么只需要花120元钱就能玩上一整天。

  现代快报记者 蒋文龙

  溧阳

  上海游客大幅减少

  国家4A级景区溧阳南山竹海,也加入了门票降价大军。昨天记者了解到,前天景区游客数达6000余人次,昨天达1.2万人次,与三四月份旺季周末人数相当。景区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本次假期与以往不同的是,上海游客大幅减少,主要以省内游客与常州本地游客为主,“我想可能是因为禽流感吧。”通讯员 邹新宇

  现代快报记者 王玉

  扬州

  瘦西湖门票降价

  游客仍嫌“贵”

  “五一”小长假期间,扬州瘦西湖门票由150元降至120元。有苏州游客张女士发微博称“瘦西湖150元门票太坑爹了”,不过,记者了解到,她购买的门票并非直接通过景区现场购买,而是通过网络购买的瘦西湖加个园套票,总价153元。对于现行的景区门票价格,张女士认为:“还是贵了。”

  现代快报记者 丁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