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波士顿连续发生爆炸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波士顿爆炸又3疑犯被捕 遗孀拒领死亡疑犯遗体

2013年05月02日03:50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警方又逮捕三名爆炸案疑犯]
4月30日,波士顿连环爆炸案中的一名伤者加罗德·克劳沃瑞康复后,坐着轮椅出席新闻发布会。
4月30日,波士顿连环爆炸案中的一名伤者加罗德·克劳沃瑞康复后,坐着轮椅出席新闻发布会。

  截至发稿时,警方未公布疑犯细节;遗孀拒绝亲领已死亡疑犯塔梅尔兰遗体

  “波士顿连环爆炸案”追踪

  综合新华社电 美国波士顿警方1日在其官方推特账号上宣布,他们又逮捕了3名与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相关的嫌疑人,但警方没有公布更多细节。

  波士顿爆炸案嫌疑人察尔纳耶夫兄弟在美国的叔叔鲁斯兰·萨尔尼4月30日说,在逃亡中丧生的塔梅尔兰的亲属将认领遗体。

  爆炸案“一号”疑犯塔梅尔兰·察尔纳耶夫18日晚在与警方交火中受伤,19日凌晨宣告不治,马萨诸塞州法医办公室已经完成尸检,待尸体认领并签发死亡证书后将公布死因。

  塔梅尔兰遗孀凯瑟琳·拉塞尔的律师达马托·德卢卡说,法医已经通知凯瑟琳认领遗体,但她希望由亡夫的亲属出面认领。

  塔梅尔兰死后,凯瑟琳已经搬回位于罗得岛北金斯敦的父母家中,拒绝接受媒体采访,并不再使用夫姓。凯瑟琳的家人在一份声明中说,他们“从未真正了解”塔梅尔兰。

  就侄媳的决定,鲁斯兰·萨尔尼当晚告诉美联社记者:“家庭成员当然会认领遗体……我们会这样做。家人毕竟是家人。”不过,鲁斯兰没有透露更多细节。察尔纳耶夫一家在美国境内还有多名亲属。

  察尔纳耶夫兄弟的双亲先前取消赴美计划,搬到俄罗斯南部一处山村躲避媒体。马萨诸塞州公共安全部门发言人特雷尔·哈里斯4月30日晚确认,没有收到凯瑟琳认领遗体的请求。

  波士顿上月15日在举行国际马拉松赛事期间突发爆炸案,美国执法部门锁定两兄弟为嫌疑人,即现年19岁的焦哈尔·察尔纳耶夫和26岁的塔梅尔兰·察尔纳耶夫。塔梅尔兰18日已死于同执法人员的枪战,焦哈尔19日落网,并于22日正式受到指控,罪名包括“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危害人民和财产”。

  揭秘

  媒体称一中国移民助警方破案

  波士顿连环爆炸案再出新线索,一位名为“丹尼”的中国新移民成为媒体的热点人物,不过,出于安全原因,他不愿露出真实面目。

  媒体称,两疑犯在波士顿制造爆炸案后,准备前往纽约时代广场,继续作案。然而,就在由波士顿前往纽约的路上,他们挟持了现年26岁的丹尼及其租来的奔驰车。随后,由于车子汽油耗尽,丹尼驾车在加油站加油时逃走,并向警方报告了疑犯的行踪。

  据介绍,4月18日晚11时左右,丹尼刚把车停在路边,准备回复短信时,一辆轿车在其身后急转停了下来。一名身着黑衣的男子从车上下来朝着副驾驶的窗户走来,然后敲了敲车窗,快速说了些什么。丹尼听不清,于是就摇下车窗。随后,该男子把胳膊伸进来,接着打开车门坐进车内,手持银色手枪。“别犯傻。”他告诉丹尼,并问他是否关注了15日的波士顿连环爆炸案。

  随后,塔梅尔兰责令丹尼按照指令开车,而他弟弟焦哈尔则在后面开车跟着。过了一段时间,焦哈尔也上了奔驰车,一路上讨论如何去纽约作案。丹尼后来在接受《波士顿环球报》专访时称,在自己被挟持90分钟期间,只想到“不想死”,因为“还有很多梦想未实现”。

  据丹尼回忆,当疑犯塔梅尔兰得知他是中国人后,就自称是穆斯林。丹尼立刻说:“中国人对穆斯林很友善!”

  汽车开到加油站时,焦哈尔拿了丹尼的信用卡想去加油,但很快便被告知“只收现金”。塔梅尔兰只得拿出50美元。丹尼看着焦哈尔走向店铺,塔梅尔兰则按着GPS导航仪,把手枪放在一旁。瞅准机会,丹尼下车逃生,接着报警。由于丹尼的iPhone仍在奔驰车上,正是它所发出的信号,帮助警察确定了两名疑犯的行踪。(钟合)

  现在的关键问题是找出导致波士顿爆炸案两名嫌疑人选择极端化行为且付诸行动的原因,而美国情报部门主管也正展开例行检查……但具体结论还有待检查完成后才能给出。——美国总统奥巴马

  美国如今面临的危险之一就来自一些已在美国境内的“自我极端化”的个人,他们或许不直接隶属于任何组织,但可能受其影响产生变态念头并决定实施袭击,这类威胁的确更难防范。——美国总统奥巴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