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食品安全向善合作平台力推先行赔付追责制

2013年05月03日11:1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中国食品安全向善合作平台力推先行赔付追责制]
  中国食品安全向善合作平台力推先行赔付追责制 促食品商家诚信经营

  新华网北京5月3日专电(记者 王薇)“云享计划的目标是建立一个食安云体系,将食品行业产业链的各个环节进行系统资源整合,建立先行赔付机制保障消费者利益,从而使消费者对所购食品能追根溯源放心食用。”在近日举行的“中国食品安全向善合作云享计划发布会暨2013年春季首届食安云商秀启动仪式”上,云享计划发起人之一王家栋说。

  近年来,随着食品安全事件频发,社会大众对食品行业的信任度越来越低,消费者和消费市场都呼唤食品行业各商家诚信经营。“食安云体系”是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指导的行业自律计划“中国食品安全向善合作”的一个组成部分,由深圳吉恩电子通过光子芯片技术搭建的食品安全运营平台。该平台将食品行业产业链从产地、采购、物流配送、渠道搭建、终端建设、产品销售等所有环节进行系统资源整合,并建立先行赔付机制保障客户利益,将中国食品业原有的“直线供销模式”创新升级为“食安云—商业共享模式”,为食品产业搭建增值共享平台,以推进中国食品安全体系建设和中国食品行业的发展。

  在该食品安全运营平台中,最吸引人的莫过于先行赔付机制的建立。“各个环节的商家会拿出营业额的一定比例建立统一的风险管理金,消费者通过食安云平台购买的食品,如果出现任何问题,平台会在第一时间用风险管理金无条件进行先行赔付,然后再追根溯源寻找问题环节进行追责。这不仅极大地保障了食品安全,最重要的是促使食品产业链中各个环节的商家都能守土有责、诚信经营。”王家栋介绍。

  活动当天,经过多轮竞赛脱颖而出的来自全国的采购供应、物流配送、渠道经销商、终端店长等环节的企业及个人选手,现场进行了实力展示,并共同签约食安云体系。截至目前,已有数百家产业链商家加入该食品安全平台,包括油脂、米、面在内的20多类食品可以通过食安云平台定制购买。

  作者:王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