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方猜测朝鲜重判美国人动机(组图)

2013年05月03日13:0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西方猜测朝鲜重判美国人动机(组图)]
  朝鲜2日以“反朝敌对罪”判处美籍韩裔裴埈皓15年劳改刑,这个西方眼中的“重罪”似乎正是半岛局势和朝美关系恶化的一个注脚。裴埈皓是2009年以来第6个被朝鲜“处理”的美国人,之前的5人最后都被释放,有分析称,平壤再一次拿“人质”作为和华盛顿谈判的筹码,裴埈皓可能成为打开朝美对话的窗口。不过,也有人担心,半岛现在的军事和外交局势性质已变,朝美不会轻易上谈判桌。在开城工业园“命悬一线”的背景下,又有美国机构爆出“朝鲜清水核反应堆即将竣工”的刺激性消息。

  据朝中社2日报道,因从事“反朝颠覆活动”裴埈皓上月30日在朝鲜最高法院受审,法院以“反朝敌对罪”判处其15年劳改刑。这条消息以简讯形式发出,并未透露更多有关裴埈皓的消息。裴埈皓去年11月以旅游为目的进入朝鲜罗先市,随即遭朝方扣留。韩国媒体称,裴埈皓同在美国居住的母亲通过电话,提及自己曾在中国帮助过朝鲜小偷。英国《每日邮报》说,裴埈皓的实际罪行是拍摄朝鲜街边乞讨的孤儿。韩联社称,依照朝鲜相关法律,劳改犯将于宣判后10天内被移送至劳改所。

  韩国《京乡新闻》报道称,2009年两名美国女记者因非法进入中朝边境朝鲜一侧被判12年劳动改造,后来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到访朝鲜才将两人“捞走”。朝鲜此次也可能是出于同样的想法。

  据美国一位外交消息人士1日透露,美国前总统卡特最近致函美国国务卿克里,表达了希望访问朝鲜的想法,他强调说,美国需要同朝鲜进行对话。1994年第一次朝核危机时,卡特曾首访朝鲜,同年,美朝就解决朝核问题达成协议。2010年,卡特再次访问平壤,促使被朝鲜抓获的美国人戈麦斯获释。首尔一名外交消息人士告诉韩国《朝鲜日报》,虽然卡特希望救出裴埈皓,但奥巴马担心卡特被平壤利用,因此持反对态度。不过,卡特的发言人2日否认了卡特有访朝计划。

  路透社称,通过释放受到高度关注的美籍囚犯,金正恩想赢得个人尊重而不是经济或外交收获,为解救人质而访朝的外国政要“被视为来朝觐一般”。法新社援引首尔朝鲜研究大学教授杨武仁的分析说,朝鲜想利用裴埈皓作为同美国谈判的筹码,但目前的整体局势与过去大不相同。现在外交和军事局面非常紧张,美国不可能为救人而戏剧性地改变立场或与朝开启对话。《纽约时报》认为,对裴埈皓的判决是在朝鲜进行第三次核试与外部世界关系高度紧张的背景下做出,朝鲜近期还威胁再次发射导弹。美方对朝鲜核计划采取强硬立场,朝方的判决可能给美国的外交工作带来复杂化影响。目前朝鲜并没有回应美方有条件对话的提议。

  朝鲜内阁机关报《民主朝鲜》2日谴责美国以“对话问题”欺骗世界,称其无心与朝鲜对话。朝鲜“祖国统一研究院”1日发布的白皮书称,从20世纪50年代朝鲜战争开始,到后来的延坪岛炮击事件等,把朝鲜半岛局势推向紧张状态、轰动全球的军事对抗事件,都是美韩挑起。朝鲜对韩宣传网站“我们民族之间”题为“美国伸向开城工业园区的魔手”的文章称,美国是导致开城陷入危机的“元凶”和“罪魁祸首”,韩方为“损毁”开城工业园区采取的行动正好反映出美国在背后操纵。

  美国《华尔街日报》认为,开城工业园区即将关闭,除了显示韩国把政治看得比经济改革更重,亦显示韩国将更依赖别国的支持与援助。韩国统一部官员2日证实,滞留在开城工业园的7名韩方人员当天未能返回韩国,继续与朝方就遗留问题进行谈判。与此同时,六方会谈韩方团长林圣男在北京与中国半岛事务特别代表武大伟会晤。林圣男称,开城问题虽然是韩朝之间的问题,但为使半岛局势转向对话局面,迫切需要解决开城危机,他希望中方发挥建设性作用。(本报驻朝鲜、韩国特派特约记者 程维丹 王刚 甄翔)

  
盘点各国扭曲建筑
西方猜测朝鲜重判美国人动机
西方猜测朝鲜重判美国人动机
西方猜测朝鲜重判美国人动机
西方猜测朝鲜重判美国人动机
西方猜测朝鲜重判美国人动机
盘点各国扭曲建筑

  作者:程维丹 王刚 甄翔 (来源:环球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