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可能发射导弹 > 朝鲜核试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美首脑会谈拟坚持拒绝朝鲜拥核 落实对朝制裁

2013年05月03日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韩美首脑会谈拟坚持拒绝朝鲜拥核 落实对朝制裁]
  中新网5月3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青瓦台发言人尹昶重3日表示,韩美两国将于7日在白宫举行的首脑会谈上发表“韩美同盟60周年联合宣言”。报道认为,韩美首脑将把目前两国的框架性战略同盟提升为“全球合作伙伴关系”。此外,韩美两国首脑将对朝鲜发起挑衅、暂闭开城工业园区等重大安全问题重申“犯下错误则不会得到补偿”的原则。

  尹昶重表示,这次访美之行是朴槿惠上任以来首次海外出访。访美期间,朴槿惠将同美方重新设定今后韩美同盟关系的发展方向,因此此行具有重大意义。他说,“韩美同盟60周年联合宣言”比2009年缔结的“韩美同盟未来远景”更进一层,包含未来数十年两国关系发展走向的核心因素。

  尹昶重还表示,当前朝鲜半岛安全局势十分严峻,朴槿惠将在会谈上提议与美方加强在朝鲜问题上的合作,并在韩国“信任外交”等主要政策方面寻求美国的理解和支持。

  报道预测,韩美首脑将在此次会谈中达成协议,把目前两国的框架性战略同盟提升为“全球合作伙伴关系”。韩国政府官员介绍说,这是两国在朝鲜、安全、经济以及气候变化等全球性问题上构建可持续合作的框架,具有重要的意义。

  此外报道认为,韩美两国首脑将对“朝鲜半岛信任进程”表示理解,同时针对朝鲜发起挑衅、暂闭开城工业园区等重大安全问题重申“犯下错误则不会得到补偿”的原则。

  韩国政府官员还认为,有关朝鲜最近“不断发起挑衅”和进行第三次核试验的举动,两国首脑将坚持不容许朝鲜拥有核武器的立场,并就国际社会应认真落实对朝制裁达成共识。另外,两国首脑还将探讨在顺利履行韩美自由贸易协定等经贸合作、东北亚和平合作构想、气候变化和发展合作等国际事务上加强合作的方案。

  尹昶重还说,朴槿惠总统将于本月5-10日对美国进行访问,并在7日(美国时间)与美国奥巴马举行首次首脑会谈。朴槿惠将于5日抵达纽约,与旅美同胞举行恳谈会,6日访问联合国总部并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朴槿惠当天前往华盛顿参拜阿灵顿国家公墓,向韩国战争参展纪念碑献花,次日出席韩美同盟60周年晚宴。

  朴槿惠7日在白宫出席首脑会谈和午宴后还将举行联合记者会,并会见世界银行行长金勇。朴槿惠8日在美国参众议院联合会议上发表讲话,随后出席美国商会主办的圆桌午宴。尹昶重介绍说,朴槿惠在美国国会发表讲话是2011年前总统李明博后时隔一年6个月的第一次,而同一个国家首脑在美国国会相继发表讲话是自1945年以来的首次。朴槿惠8日前往洛杉矶,然后于9日启程回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