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萝岗超短绿灯引网友调侃:让交警叔叔示范

2013年05月05日04:4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萝岗超短绿灯引网友调侃]

    南都讯记者刘军 谢亮辉 “人行道100米绿灯仅5秒,博尔特才跑9秒58啊!……”这是昨天傍晚“央视新闻”新浪官微发布的一条微博,同时附上了央视新闻频道在萝岗区永和大道十字路口实地拍摄的视频。几个小时内该微博被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和数千网友转发。


  红灯一分钟绿灯仅5秒

  “人行道100米绿灯仅5秒,博尔特才跑9秒58啊!在广州萝岗区永和大道的一个十字路口,红灯的时间有1分多钟,而绿灯的时间只有5秒,行人想按照交通规则过马路,就要在5秒内走完近100米的路程,这可能吗?你遇到过超短绿灯吗?”微博还附有央视报道的视频连接。

  视频中央视报道,行人不顾红绿灯过马路非常危险,但是除了部分行人的交通意识淡薄,也存在部分交通灯设置不合理的情况,广州的这一情况是央视报道的其中一个城市。视频中不仅行人,连车主也不满,因为五秒启动一辆车通过都要非常注意,后面第二辆车是绝对通不过的。

  该微博在昨天17时11分被“@央视新闻”发布后,截至昨日21时40分,已有3017位网友转发,评论1383条。“@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在19:34分也原文单独转载,两小时内有1500多名网友转发,700多名网友评论。

  网友望信号设置人性化

  “这是在培养人才吗?”“博尔特你牛呀,来中国穿条马路试试!”“打一针兴奋剂吧”“让交警叔叔示范一下”……网友们纷纷调侃。

  也有不少网友通过视频目测现场表示疑惑:“这条路有这么宽吗?”“弱弱地问一句,这有一百米么?”

  网友“饭粒圆”说,这种情况“广州到处都是,以前在中山大道华景新城B R T那儿我作为一个校田径队员每次过都很仓促,像是上了点年纪的老人家,根本一次都过不去。”

  河北经视官微评论:“公共设施,应该人性化!”网友“黑山小妖胖猫爱桃花”表示:“想杜绝中国式过马路,首先交通信号设置必须人性化,其次要提高开车人素质,不要把什么错都归咎于行人!”

  萝岗交警表示已连夜检查调整

  南都记者咨询广州一道路设计师,该设计师表示,萝岗主干道很多红线宽度为六七十米,广州大道的红线范围也是100米,包括人行道、自行车道、机动车道和中间绿化带等,可能记者现场估计得不太准,但5秒过一条马路是绝对不可能的,一般行人的速度为每秒1.2米,因此他估计,这个5秒红绿灯肯定是设置错了。

  萝岗交警表示,已经连夜到事发现场检查设施,并在近日将对辖区交通信号灯进行全面检查,对不合理的设置进行调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