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聚焦朝鲜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美前总统卡特曾致函克里愿赴朝“捞人”

2013年05月06日09:4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外媒:美前总统卡特曾致函克里愿赴朝“捞人”(图)]
被朝鲜逮捕的美国公民裴俊浩(右)。

被朝鲜逮捕的美国公民裴俊浩(右)。

  朝判处韩裔美国公民15年劳教

  美国前总统卡特有意访朝

  【路透社首尔5月2日电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最高法院周四以反朝罪名判处一名美国公民劳动教养15年。

  朝鲜最高法院于4月30日对名为裴俊虎的男子进行了审判。现年44岁的裴俊虎为韩裔美国人,去年11月前往朝鲜罗先市旅游时被朝方拘捕。

  根据朝鲜法律,若犯有反朝敌对罪行,会被判处劳教5至10年。裴俊虎被判处劳教15年,似乎比其他因反朝罪获刑的美国公民受到的刑罚更重。

  【俄新社莫斯科5月2日电 】朝中社周四发布消息称,涉嫌在朝策划政变的美国公民裴俊虎被朝鲜法院判处15年劳动教养。

  报道称,朝鲜最高法院以反朝敌对罪判处裴俊虎15年劳动教养。

  44岁的韩裔美国人裴俊虎于去年11月跟随旅行团进入朝鲜境内。他可能原定在朝鲜停留5天左右,但后涉嫌从事“反朝敌对罪行”被捕。

  据悉,这名美国人在被捕时身上携带了一个装有秘密信息的硬盘。据媒体报道,裴俊虎在朝鲜街头拍摄乞讨儿童时被捕。

  在朝鲜被控犯有反朝敌对罪最高将面临死刑的惩罚。专家不排除,判处15年劳教是平壤吸引美国注意、以便与其进行某种外交对话的又一尝试。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5月2日报道】朝鲜说,一名美国公民被判处15年劳动教养。此前这名美国人被认定犯下反朝敌对罪行。

  朝中社说,韩裔美国人裴俊虎被朝鲜最高法院裁定有罪。此前朝鲜表示,裴俊虎承认犯下了目的为推翻朝鲜政府的罪行,但是却没有详细说明那些所谓罪名的确切性质。

  本周早些时候,美国国务院呼吁朝鲜出于人道主义释放裴俊虎。国务院说,美国公民的福祉是“关键和当务之急”。

  【韩联社华盛顿5月1日电 】据一位美国外交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前总统卡特最近致函国务卿克里,表达了自己希望访问朝鲜的想法,并强调说为了缓解半岛紧张局面,美国政府需要同朝鲜政权进行对话。

  根据先例,卡特提出愿意访朝的前提可能是朝鲜已向他发出了邀请。卡特曾于2011年4月作为前国家领导人集团的团长,率领爱尔兰前总统玛丽·鲁滨逊、挪威前首相布伦特兰、芬兰前总统马尔蒂·阿赫蒂萨里一同访问朝鲜。

  之前的2010年,卡特也曾访问朝鲜并携被朝鲜扣留的美国人戈麦斯回国。据此有观点认为,卡特这次的访朝计划可能与被朝鲜扣留的韩裔美国人裴俊虎的释放问题有关。

  【韩联社首尔5月2日电 】据政府相关负责人透露,滞留在开城工业园区的7名韩方人员最早可能于2日返回韩国。由此,韩朝合作运营的开城工业园区时隔9年即将沦落成为一座“空城”。

  据悉,开城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委员长洪良浩等7人正在与朝鲜就资金结算问题进行协商。朝鲜要求韩国企业支付朝鲜员工3月份的工资(720万美元)、企业所得税和通信费等共计1000余万美元。韩国要求朝方同意韩方企业运回留在开城的产品和器材等。

  统一部发言人金炯锡1日表示,韩朝双方在资金问题上的分歧正逐渐缩小,韩国最后7名人员将在协商结束之后尽快回国。

  【韩联社首尔5月2日电 】朝鲜对韩宣传网站“我们民族之间”2日主张,美国是导致开城工业园区事业陷入危机的“元凶”和“罪魁祸首”。

  “我们民族之间”当天表示,不久前访问首尔的美国副国务卿对韩国提出的所谓“重大举措”表示“予以理解”和“全力支持”。韩方为“损毁”开城工业园区采取的行动正好反映出美国在背后操纵。

  朝方的此番言论针对了上月27日美国副国务卿伯恩斯会见外交部长官尹炳世时,对韩国政府撤回滞留在开城的韩方人员表示全面的理解与支持一事。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