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报:昆明民众抗议PX项目引关注

2013年05月06日16:03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 [美报:昆明民众抗议PX项目引关注]

  参考消息网5月6日报道

  美媒称,中国5月4日至少有两座城市的紧张气氛非常浓厚,因为越来越多的人反对兴建规划中的工业项目。这个最新例子表明,官员们认为大型工业项目是经济增长的必要条件,但公众担心这些项目会对环境造成破坏。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5月4日报道,微博上的照片显示,在云南省会昆明,可能有超过1000人走上了市中心的街头。与此同时,在四川省的省会和重要内陆工业中心成都,官员们近来一直忙于防止公众抗议附近修建炼油厂的计划。微博上的照片显示,这座城市5月4日也加强了警力。

  报道称,中国城市居民日益增加的环保活动已经成为中国关注的主要问题之一,同时也让国有石油企业的高管感到头痛,因为他们需要兴建更多的石油和天然气基础设施,以生产不断增加的汽车所需的汽油,以及纺织工业所需的塑料和化学制品。

  报道说,在昆明的抗议活动之前,东部城市宁波2012年也曾发生反对扩建一处炼油厂的类似事件。当时的抗议活动持续了数日,当地官员最终承诺不再扩建该设施。

  报道指出,昆明此次针对的是拟议在附近的安宁市修建的炼油厂。具体地说,昆明的抗议者和宁波民众一样,反对在此地建厂生产对二甲苯(PX)。这是生产塑料和其他产品的重要原料。

  美国政府和行业报告显示,如果接触高浓度的对二甲苯,可能会导致眼睛不适和呼吸不畅。

  报道指出,近几个月屡屡发生反对兴建工业设施的示威活动,突出表明公众并不信任国有企业及其发展工业的能力。冬季发生的一连串严重空气污染事件进一步唤起了中国民众的环保意识。

  更多精彩内容,请见《参考消息》官方网站首页。网址:www.cankaoxiaoxi.com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