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腿疼查出妇科病 被医生脱光衣服趁机猥亵

2013年05月07日13:32
来源:东南网 作者:王龙祥
原标题 [龙海某院五官科医生“看”出妇科病 ]

  东南网-海峡导报5月7日讯(记者 王龙祥)因为腰酸、腿痛等症状,前往医院检查,没想到被医生查出患有妇科病,还被要求脱光衣服检查。无良医生还趴在她身上……

  不堪侮辱的阿泉(化名)向警方报警。经警方调查,涉案医生林某只是五官科医生,却担当起妇科医生的“职责”,并借机猥亵受害人。

  昨日下午,记者从龙海市检察院获悉,涉案医生林某已涉嫌犯罪,被依法批捕。

  事件:脱衣治疗遭医生侮辱

  今年40多岁的阿泉来自广西,平时患有腰椎间盘突出,并伴有腰酸、腿疼的症状。3月27日早上8时许,阿泉前往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某门诊部就诊。五官科的林医生接待了她。听阿泉介绍症状后,林医生建议她去做血常规、尿液、双肾脏、输尿管和膀胱B超等项目检查。

  一番检查后,门诊部给阿泉出具的报告单显示,阿泉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盆腔炎和子宫内膜炎等病。于是,林医生给阿泉开处方,要求其拿药打针、输液。

  就在阿泉输液过程中,林医生让她上二楼外科办公室,并要求阿泉脱下衣服。

  “林医生先是给我拔火罐,然后用手摸我的下身……”没想到,令阿泉意外的事发生了,林医生竟然爬到她身上,将其侮辱……阿泉这样对台商投资区公安分局(以下简称台商分局)办案民警描述。

  调查:没妇科病查出妇科病

  事情发生后,阿泉并没有及时报警,而是回家后,向妹妹说起了事情的经过。最后,在妹妹的建议下,阿泉向台商分局报警。3月28日,台商分局立案侦查。

  警方在调查该案件时发现,林医生系龙海人,其执业证书显示为五官科医生。而且在随后的检查中,阿泉并没有患该门诊部所检查出来的妇科病。

  “明明是五官科医生,却兼顾起妇科医生的职责,这已经涉及违规了。”昨天下午,龙海市检察院相关人员介绍说,“此外,警方介入调查后,让阿泉去正规医院重新检查,并没有发现所谓的妇科病。明明没有这些妇科病,却给患者查出这么多的妇科病,并给她做妇科治疗,这也违反了医生的职业道德。”

  根据警方的调查结果,以及当事人的供述,龙海检察院于近日对涉案医生林某依法批捕。

  提醒:有的检查需第三者在场

  如何避免这类事情发生?漳州175医院医务处外联办主任宋亮建议患者,首先要选择正规医院进行检查、治疗,“从医生角度来说,给妇女做检查,是妇产科的事,而五官科的医生,是无权进行检查或治疗的。另外,涉及病患的隐私,在给女病患做治疗过程中,需要其他医生、护士或者病人家属在场。这也是保护患者的自身权益”。

  据了解,在省卫生厅颁布的《福建省医务人员医德规范细则及实施办法(试行)》中,就明确写到:对接触异性病人要自尊自爱,因病情需要检查生殖器官时,应有第三者在场,以防不必要的纠纷发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