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加坡或建全球大数据中心

2013年05月08日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新加坡或建全球大数据中心]
  中新网5月8日电 昨日,新加坡经济发展局副司长彭明光会见完美世界CEO萧泓,双方对于新加坡的良好投资环境深入交流了意见和看法,并对于大数据挖掘的前景达成了初步的合作共识。

  彭明光表示,新加坡在建立大数据中心方面,已经着手做了许多工作。媒体曾报道,新加坡正计划建立一个占地面积超过12公顷的数据中心园,以吸引世界级的互联网及媒体公司在新加坡发展其内容及服务。该数据中心园将会是一个专门的数据中心产业园,支持各种高端数据中心的建立。

  彭明光透露,作为国家战略的一部分,新加坡政府计划未来5年,培养2500名数据分析专业人才。为此,已经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开设了相关专业的硕士班。并且欢迎更多对大数据业务的数字娱乐企业来新加坡投资或设立分支机构。

  彭明光介绍说,作为东南亚的经济中心和交通枢纽,以及高级人才聚集地,新加坡吸引了诸多国际性大企业。包括Paypal等企业都将东南亚数据库中心设在新加坡。

  事实上,就游戏企业而言,已经有EA、暴雪、DeNA、UBisoft等全球知名企业在新加坡设立了相关机构。彭明光表示,希望在中国连续6年出口第一的完美世界,进一步关注新加坡市场。

  完美世界CEO萧泓表示,完美世界的游戏出口到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通过大数据分析,挖掘用户兴趣爱好,提高游戏设计水平,满足更多用户需求,保证游戏的不断成功,是完美世界这样的面向全球,且积累了海量数据的游戏公司的优势所在。

  萧泓希望,此次会谈,不仅就大数据挖掘的前景达成了初步的合作共识,还就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开拓新加坡和东南亚市场,深化双方的经济和文化交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