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加长林肯逆行遭拦停:媳妇还没接 车先被扣(图)

2013年05月09日03:0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原标题 [媳妇还没接 车先被扣了(图)]
被交警查扣的加长林肯婚车
被交警查扣的加长林肯婚车

  &n

  bsp; 本报讯(记者 刘立春) 结婚本是高兴的事,可是阎良区的这对新人却不知道他们租来的婚车竟然是个冒“牌”货,还没迎娶到新娘,就被执勤交警查扣。司机因违法被罚5000元,扣12分,还险些被拘留。

  拦停逆行“加长林肯”发现端倪

  5月7日早上,公安阎良分局交警大队民警杨晓波等在阎良区人民路转盘执勤时,发现非机动车道上逆向驶来一辆白色的加长林肯婚车。

  因其逆行,民警忙上前拦停,驾驶员一看也急忙下了车。民警了解得知,驾驶这辆浙江牌号林肯的,是户县27岁的毛某,车正准备去迎亲。毛某希望交警能高抬贵手,实在不行,先扣驾照都行。

  民警查看驾照后,对毛某说,“只要车没有啥问题,会放行车辆先办婚事,毕竟是喜庆的事。”可细心一检查,却发现车辆检验标志有问题,背面模糊不清,行驶证也没有副页,像仿冒的,而且该车也没有保险手续。

  随后,民警将该车查扣,并将驾驶员带回到交警大队调查。通过上网核查,民警段京海发现,该车牌为浙江省杭州市黄龙世纪广场一家酒店有限公司所有。民警遂与该单位联系,没想到,竟发现这辆加长林肯套用了该公司的车牌号。

  “我们早就向警方报过案,有人套用我们的车牌,经常在外地记载违章,让我们深受其害。”这家酒店的负责人向民警大倒苦水,“我们的林肯车现在好端端停在公司院子里。”

  司机被罚5000元扣12分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找来汽车维修人员,对查扣的加长林肯车进行细致检查,结果发现除违法套牌之外,该车还是非法拼装车辆。其驾驶人毛某讲,2012年10月,他应聘到位于西安鱼化寨的一家婚庆公司开车,对车辆套牌、拼装等情况并不知情。当天是阎良这家人租了这辆加长车迎亲,公司派他从西安将车开来,被查扣时,车刚装上鲜花,才准备去迎亲,“现在联系婚车的人都无法向新婚夫妇解释。”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处2000元-5000元罚款,车主将被处以15日以下拘留。

  最后,民警给予毛某处罚5000元最高罚款,并扣12分,由于其本人不知道车辆套牌情况,警方没有对其进行拘留,只进行了批评教育。

  据了解,租“加长林肯”车的新人,婚礼已如期举行。

  警方提醒

  迎亲车要手续齐全

  处警民警称,当时挡住婚车时,许多市民还替这个司机说好话,认为这是大喜事,交警不近人情。

  “我们当时就给大家讲法规,并解释说,如果开着有问题的车去接新娘新郎,才是最大的不安全。”民警提醒说,对于准备结婚的新人,需要雇用婚车,尤其是高档加长进口车时,一定要选择手续齐全,能够合法上路的车辆。否则,不仅可能影响婚礼正常进行,还会给新郎新娘安全带来隐患。“就拿这辆拼装的车来说,安全隐患就很大,一旦出事,后果将无法估量,严重的话,很可能会危及新郎新娘生命。”

  民警同时提醒广大驾驶员,应聘时要对所驾驶车辆情况了解清楚,否则可能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作者:刘立春 (来源:华商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