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郑州13岁女中学生上学路上被绑架 9小时后获救

2013年05月09日07:58
来源:大河网
原标题 [郑州13岁女中学生上学路上被绑架 警方9小时内解救(图)]
资料图
资料图

  核心提示

  4月16日,郑州一名13岁的女中学生在上学途中被一个驾驶银灰色面包车的男子绑走,随后绑匪向其家人索要5万元赎金。接报后,郑州警方与绑匪经过近9个小时的周旋,成功制服绑匪。5月8日,郑州警方通报,目前该案的绑匪黄某已被郑州检方批捕。

  见习记者高鸿鹏

  案发

  “你家孩子今天为什么没来上学”

  4月16日早上6点30分,13岁的初一女孩刘海(化名)像往常一样从农业路附近,乘公交车到郑东新区的学校上学。上午8点,刘海的妈妈接到学校老师的电话:“你家孩子今天为什么没来上学?”

  刘妈妈心头一惊。

  8点30分,郑州市公安局丰产路派出所接到刘海家人的报警,接报后,警方调取了刘海沿途上学的监控录像,初步确定了孩子应该是在下公交车的站牌到学校之间路段失踪的。随即,民警又调取刘海下车的公交站牌不远处一家烟酒店门口的监控,发现一辆银灰色面包车高速逆行过去,该车有重大嫌疑。

  勒索

  “孩子在我手上,快准备5万元”

  当天中午12点10分,正当民警带着家长走访的时候,孩子妈妈的电话响了。

  “孩子在我手上,快准备5万元现金,不能报警,否则撕票!”一名男子恶狠狠地说完就关机了。

  下午1点30分,绑匪再次打来电话:“钱准备好了没?”为拖延时间,刘妈妈告诉绑匪正在凑钱,乞求不要伤害孩子。

  下午3点,孩子母亲的电话再次响起。绑匪说,把钱送到中牟白沙镇一苗圃附近。

  根据这一线索,丰产路派出所所长叶志斌迅速带领专案组赶往白沙镇附近布控。而就在警方即将到达白沙镇时,狡猾的绑匪再次打电话要求将见面地点换到京港澳高速向新郑方向700公里处,布控民警接到信息后也迅速转移。

  交代

  “一把将女孩拉上车疾驶而去”

  随后,绑匪几经变更地点,下午4点20分在新郑市和庄镇一乡间小路上,一辆贴着黑色太阳膜的银灰色面包车出现在侦查员的视线中。

  侦查员调转车头慢慢靠近嫌疑车辆时,面包车上的绑匪加大油门向北逃窜。各路侦查员围追堵截,最后,面包车一头撞到路边的农家院墙上。

  眼看逃不掉,绑匪将车门从里面反锁,抄起副驾驶位上一把匕首挥舞着,情急之下,一名侦查员双手将车窗玻璃掰碎,一把抱住了绑匪的头,增援的民警冲上来,将绑匪从驾驶位上拖了下来。随后,民警将面包车后排座上的女孩解救。

  经突审,绑匪黄某,43岁,漯河人。为不劳而获,动了绑架的念头,当天,他在东区看到下了公交车的刘海经过他的面包车时,一把将刘海拉上面包车疾驶而去。

  线索提供田菲王洪岩

  孩子,小心你身边的“大灰狼”

  如何预防被绑架

  上学或放学的路上,同学们最好结伴同行,相互帮助。

  平时不要花钱大手大脚,以免引起犯罪分子的注意。

  如果有人突然来找你以“你家中出事了”或“你父母出车祸”等为由,要你离开学校或家中时,应首先设法与家人联系查证。

  如果在途中发现有人盯梢跟踪,应设法甩掉并报警。

  遇到绑架怎么办

  不要过分挣扎,以免犯罪分子对被绑架者进行身体伤害。要尽量拖延时间,记住犯罪分子的体貌特征、车牌号等。

  如果被蒙上眼睛,要尽量将听到的线索默记,如犯罪分子的谈话内容、互相间的称呼等。尽量避免激怒犯罪分子。

  利用一切机会,寻求帮助,摆脱歹徒的控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