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农夫山泉安排记者访工厂水源 以示清白健康(图)

2013年05月09日2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农夫山泉安排记者踏访工厂水源 以示清白健康(图)]
农夫山泉工作人员在千岛湖船上进行取水测试实验。王译萱 摄
农夫山泉工作人员在千岛湖船上进行取水测试实验。王译萱 摄

  中新网杭州5月9日电(记者 沈兰 实习生 王译萱) 农夫山泉接连风波不断,“质量门”、“标准门”最后升至与媒体、华润怡宝炮火连天。8日、9日,农夫山泉安排了浙江多家媒体进行为期两天的寻源之旅,探访农夫山泉的工厂及水源地。

  8日一早,记者跟随农夫山泉工作人员驱车两个多小时前往农夫山泉在杭州淳安县的大本营,随后到达农夫山泉东南工厂、宋家湾取水口、茶园工厂等地实地见证农夫山泉水质。

  在农夫山泉东南工厂内以及茶园工厂内,走进大厅,记者首先看到“欢迎各位消费者到农夫山泉指导并提出批评意见”醒目的条幅。车间生产线内的工人面戴防菌罩,正有序的进行着工作。各个车间、走廊内,被清洁人员打扫的一尘不染。据介绍,农夫山泉目前已经实现了从物理过滤、吹瓶、灌装、包装的全自动化生产过程,还实现了全程无人生产。

  在农夫山泉东南工厂内,农夫山泉工作人员章帅利用PH试纸将农夫山泉天然水与华润怡宝矿泉水熟练做起酸碱性实验。相关精密仪器也得以验证,两者的PH值分别为:农夫山泉PH值为7.43,华润怡宝为6.09。

  随后,工作人员章帅与李少政多次劝解记者们要喝农夫山泉弱碱性健康水,章帅表示:“弱碱性水质才是适合饮用的健康水。”

  9日,一行记者前往了千岛湖最大的取水口茶园取水口。到达该处后,农夫山泉工作人员再次进行了相关实验,以证水质健康,工作人员测试了水的能见度。

  根据能见度测试显示,测试的能见度为5.8米。工作人员表示,此数据能够充分证明水质优良。

  为了进一步证明农夫山泉水质,现场又采集来自25米深处的千岛湖水,品尝它的水质,并与多名记者自带的杭州、湖州、嘉兴等地的自来水作比较。记者目测取上来的水,发现其水质清澈,品尝后,发现其口感与普通的水无异。

  随后,记者用PH试纸对比两种水的酸碱度,发现取自千岛湖的水质颜色偏绿,而记者们自备的自来水多数呈现偏黄色。这也是农夫山泉工作人员多次解释,绿色水为弱碱性水,是优质水源,而偏黄色水则为酸性水。

  针对弱碱性为健康水质,在场多数记者表示认同,此前早有耳闻,弱碱性水健康指数。不过也有记者质疑酸碱性水质科学权威性。

  根据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PH值需控制在6.5—8.5,农夫山泉正符合这一标准。此前,正是农夫山泉“弱碱性水”的水测试强势广告,再度掀起饮用水市场的波澜,而舒达、永澄、麒麟山等也是凭“碱性水”概念横空出世。与此同时,纯净水怡宝则与其形成正面攻击。

  与记者随团的浙江工业大学的大一学生朱遥安,也与记者共同见证了酸碱实验。他同样表示:“虽然只是对PH值进行了监测,但是也希望其对其他各项标准进行说明,以消除消费者的疑虑。”

  记者了解到,这已经不是农夫山泉第一次公开邀请媒体和消费者“探访”水源地了,农夫山泉每年都有邀请媒体及消费者探访千岛湖寻源之旅,只是今年由于饱受风波影响而将此行程提前。“此次行程与以往几乎如出一辙。”同行媒体向记者透露。随行的浙江媒体包括了浙江日报、钱江晚报、杭州日报、107电台、今日早报、嘉兴日报、湖州日报、绍兴晚报等20余名记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