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基斯坦绷紧神经开始大选 塔利班频发袭击(图)

2013年05月11日06:16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 [巴基斯坦绷紧神经开始大选 塔利班频发袭击]
被塔利班威胁的巴基斯坦大选今天举行,10日巴士兵在选举物资分发中心外戒备。
被塔利班威胁的巴基斯坦大选今天举行,10日巴士兵在选举物资分发中心外戒备。

  【环球时报驻巴基斯坦特派记者 杨迅 李渊】巴基斯坦今天迎来五年一次的议会选举。10日,巴基斯坦塔利班对投票站发动恐怖袭击,造成4人死亡、20多人受伤。该组织声称在11日选举日当天发动更多袭击,还警告巴基斯坦选民,“为了保命待在家里,切莫到选举站投票”。

  随着巴基斯坦大选的到来,似乎每天都有该国发生爆炸或袭击的报道。美国彭博新闻社汇编了一张“最全面”的袭击时间表,称上个月以来至少118人被杀、494人受伤。9日,巴前总理吉拉尼的儿子阿里·海德尔·吉拉尼被绑架,其秘书惨遭枪杀。

  巴基斯坦《论坛报》称这种没完没了的暴力简直是“恐怖统治”。美国国际民主研究院的彼得·马尼卡斯告诉《华盛顿邮报》,“很明显,这是我过去23年在巴基斯坦选举监督中所见证的最暴力的一次大选。这是一种不同类型的暴力,企图整体破坏选举。一切变得不安全。”英国《每日电讯报》称,巴基斯坦塔利班在卡拉奇散发小册子,警告选民留在家中。

  针对大选的频繁袭击令安保成为巴政府的重中之重。美联社说,由于预期会发生袭击事件,超过60万安全人员将为大选值勤,每个投票站配备5到10名安保人员。《环球时报》记者近日在巴基斯坦俾路支省采访时了解到,设立安全控制室、封锁重要区域、加强警力和戒备等安保措施一应俱全。在俾路支省的安全控制中心,记者看到,大量工作人员在电脑前,对安全状况进行24小时严密监控,一旦发现袭击,立刻将情况通过应急电话反馈给中心,由中心综合调度指挥。

  此次大选对巴基斯坦具有深远意义,人民党领导的上届联合政府是巴基斯坦首个顺利完成任期、实现平稳过渡的民选政府。美国调查机构盖洛普近日对巴基斯坦的一项民调显示,54%的巴基斯坦人认为,比起2008年大选,会有更多的人参加投票。英国《每日邮报》分析称,如果这在11日变成现实,将成为民主的一个巨大胜利。

  有分析认为,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人民党和由前板球明星伊姆朗·汗领导的正义运动党是主要角逐力量,其中穆斯林联盟的呼声较高。目前巴选情胶着,路透社认为,巴基斯坦这场大选很可能出现一个“悬浮议会”,即没有一个政党获多数议席,这意味着它们不得不组建联合政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