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近80家鞋企组团考察韶关 拟建广东最大鞋业基地

2013年05月11日1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近80家鞋企组团考察韶关 拟建广东最大鞋业基地]
  中新网韶关5月11日电(许青青)“从鞋的原材料生产、鞋的成品制作,到专业鞋产业销售市场,涵盖整个鞋产业链的企业家都来了”。11日,广东省商业联合会联合广东省近八十家企业董事长、总经理赴韶关进行经贸考察,拟打造广东省最大的鞋业生产基地。

  据媒体报道,中国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鞋类出口总值417.2亿美元。广东省8000多家鞋企年产鞋50亿双,占全国产量一半以上,约占世界产鞋量1/3,广东一直是中国最大鞋类产品制造基地和贸易中心。

  但是,近年来,珠三角土地、人工及原材料成本不断上涨,人民币不断升值,鞋业外贸订单逐年减少,利润不断降低,广东鞋业发展正进入转型升级的阵痛时期。

  “人民币升值,外贸订单越来越少,利润越来越低,”佛山市南海区鞋业行业协会副会长冷利堂向记者抱怨,制鞋行业这几年是越来越不好做了,自己已经不得不开始向其他行业开始转移。

  “广东鞋产业分散,集中度不够高。”广东省商业联合会会长巫开立说,转型升级,产业转移是一个趋势。他介绍,此次考察团涵盖了整个珠三角鞋业相关产业链的主要生产厂家,“从鞋的原材料生产、鞋的成品制作,到专业鞋产业销售市场,涵盖整个鞋产业链的企业家都来了”,其中超大型企业有6家,大家都非常有兴趣打造一个专业制鞋产业园区,抱团发展,以产业链竞争,提高产业竞争力。

  据介绍,此次考察团由广东省商业联合会、广东省鞋业厂商会、广东省鞋材行业协会共同组织考察,洽谈投资。主要考察了韶关浈江产业园区及重点项目,以及韶塘片综合服务区及东环路沿线开发项目。广东省商业联合会还与韶关浈江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