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塞舌尔华人:中塞免签将促进投资贸易及旅游合作

2013年05月13日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塞舌尔华人:中塞免签将促进投资贸易及旅游合作]
  中新社北京5月13日电 题:塞舌尔华人廖俊侨:中塞免签将促进投资贸易及旅游合作

  作者 娄晓

  “塞舌尔是个移民岛国,有近五百年历史,华人移居此岛已有一百五十年,塞舌尔是融合了葡萄牙文化、法国文化、英国文化、中国文化、印度文化的多元化国家。”塞舌尔政府外交与国际合作部、财政、投资与贸易部任命的驻华代表、塞舌尔中国友好协会会长廖俊侨在北京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日前,中国政府与塞舌尔政府签署了两国互免签证协议,此协定是中国与非洲国家间第一个涵盖各类护照的全面免签协定,双方公民可凭有效护照免签入境对方国家,并停留不超过30天。

  回顾中塞两国的友好历史,塞舌尔共和国独立的第二天即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两国建交后高层互访和民间交流不断。廖俊侨介绍说,塞舌尔总统米歇尔在任至今已经十多次正式或非正式访问中国,他个人还专门出版了中文版的书,帮助中国人民了解塞舌尔。

  “互免签证的协定签署后有利于两国在国际合作、贸易及投资方面的协调作用,互补作用,推动作用。”廖俊侨表示,塞舌尔地处欧洲、亚洲、非洲的中枢,将发挥塞舌尔与建交国签订的双边和多边贸易协定,及海运与空运的区域网络优势,有效的服务和配合中国企业的全球化投资与贸易,有效的服务和配合中国国民的全球化商务与旅游。

  廖俊侨1991年从广东出国,先是在新加坡及泰国从事贸易行业。一个偶然的机会,廖俊侨到塞舌尔群岛度假,一去便爱上了这个风景优美,人文环境友好的国家。

  在廖俊侨看来,相比其他海岛,塞舌尔旅游产业的优势和特点是十分突出的。“这里有着世界第三大沙滩,植被覆盖率达到整个岛屿的70%,塞舌尔正是传说中亚当夏娃的伊甸园。”

  中塞免签协议出台后,廖俊侨对中塞商务和旅游方面的合作十分看好。他介绍说,塞舌尔的机场扩建项目,民用供水项目,垃圾处理项目,岛屿开发项目,酒店投资项目,购物中心项目都在进行中。

  据了解,塞舌尔驻华投资贸易代表处今年将重点编辑出版塞舌尔投资贸易手册中文版,将配合塞舌尔投资局在广东和北京举办两场塞舌尔投资贸易峰会,并在代表处官邸会议中心每月举办一次中国企业家投资贸易座谈会,将组织六批中国企业投资代表团考察塞舌尔,组织投资者在塞舌尔建设华语微电影影视基地,通过这些具体的工作,促进塞舌尔与中国的更紧密合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