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宁关闭部分企业为中石油炼油项目腾环境容量

2013年05月14日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云南安宁关闭部分企业为中石油炼油项目腾环境容量]

  中新网昆明5月14日电(记者 史广林)14日,云南省环境保护厅总工程师杨春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保护安宁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稳定达标,当地采取关停部分企业、多家企业减排的措施,为中石油云南炼油项目的建设腾出环境容量。


  安宁是云南省重要的钢铁、磷盐化工基地。近年来随着环保政策和区域减排措施的深入,安宁市大量的工业企业进行了结构调整和升级改造,关停淘汰了云南盐化股份天塑分公司等一批落后产能,昆钢、云天化等企业污染治理工程措施大幅削减了大气、水等污染物的排放总量。近年来,安宁地区的大气环境质量得到一定改善,从常规监测结果看出,污染物浓度呈下降趋势。

  安宁已聚集大量工业项目,上马中石油1000万吨/年炼油是否会突破环境承载量?杨春明坦言,环境现状污染物的排放对安宁环境质量来说具有一定的压力。

  杨春明介绍,为保障安宁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稳定达标,安宁市组织编制了《安宁市大气环境容量核算及污染物减排规划》。提出关停部分企业,多家企业进行减排,充分腾出中石油炼油项目建设的环境容量,使项目所在地草铺区域大气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做到“增产不增污”,安宁市区和昆明市区的大气环境质量满足环境功能要求。

  关于螳螂川流域水污染减排工作,杨春明说,昆明和安宁编制一系列水环境整治规划,有效实施后,可满足该区域水环境功能区划要求,螳螂川流域水环境污染物排放总量可以在中石油云南炼油项目实施前得到有效控制。

  杨春明表示,中石油炼油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的预测表明,项目投产后,通过采取严格的环境保护措施,区域的环境空气和地表水等环境质量将得到有效的控制,符合国家环境质量标准,满足当地环境功能要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