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里皮向皮耶罗要情报 直言不会设想球队被淘汰

2013年05月15日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里皮向皮耶罗要情报 直言不会设想球队被淘汰]
  北京时间今天18时,广州恒大与澳大利亚中央海岸水手的亚冠16进8首回合比赛就在对方主场蓝舌体育场打响。志在夺冠的广州恒大力争在首回合就确立领先优势,主教练里皮更在昨天直言:不会设想球队被淘汰的结果。

  恒大之强,不光靠高投入

  昨天中午,当羊城晚报特派记者赶到恒大队下榻酒店准备参加赛前新闻发布会时,里皮和助手正在酒店门前的沙滩散步。里皮曾表示,只要看到大海,自己的心情就会很舒畅,“来到澳大利亚这个美丽的国家,酒店又处于海边,不光是我去了海边,全队都去了,但这并不意味着我的心情很放松。对手实力不俗,我们不是来旅游的,而是来取胜的。”

  在里皮举行发布会前,中央海岸水手队主教练阿诺德表示,广州恒大有着令人羡慕的超级投入,这令广州恒大成为亚冠最强的球队之一。不过,里皮对此并不认同,他表示,恒大队的强大并不只是因为巨额投入:“恒大队在过去两年连续夺得中超冠军。当一支球队在国内联赛夺冠时,说明它在各方面都有着强于其他球队的优势,比如球队的激情、志向、俱乐部的组织建设和远大目标等。”

  有澳大利亚记者带着挑衅的口吻问里皮:“现在很多人都在讨论广州恒大有可能夺得今年的亚冠冠军,在广州恒大这样的球队执教,如果迈不过中央海岸水手这一关,对你和恒大队来说,是否是一个灾难性的结果?”

  对此,里皮强硬回应:“我现在不谈夺冠的事,只想关注明天的比赛。打完明天的比赛,我们就将回到主场。我不会做类似球队不会晋级8强的假设。”

  他还谈到自己在广州近一年的执教:“在广州的这一年,我们7名意大利人在各方面都生活得非常愉快,所有人对我们都很热情。令人高兴的是,球队在各方面也都取得了进步。”

  本场比赛,后腰秦升因累计黄牌停赛。不过,在小组赛客场对浦和红钻时被红牌罚下的张琳芃并没有收到追加处罚,这意味着张琳芃可在今晚的比赛中出场。

  为取胜,向皮耶罗要情报

  里皮显然为比赛做了充足准备,除了派助手多次前来澳大利亚观看中央海岸水手的比赛外,还在上周与昔日弟子皮耶罗进行了联系,向他询问对手的情况。皮耶罗上赛季效力于澳超球队悉尼FC。

  “我与皮耶罗的联系非常频繁,最近一次联系是上周,我们聊到了中央海岸水手的一些情况。据我了解,这支球队踢法非常有激情,组织有序,而且球员的身体素质非常好。我不清楚之前是否有澳大利亚球队进入过亚冠8强,但我看了中央海岸水手的一些澳超比赛,这支球队的水平很高。”

  虽然里皮在恭维对手,但在东亚区8强中,中央海岸水手的出线经历最艰难,最后一轮小组赛在主场0比3负于日本柏太阳神的情况下,幸运出线。该队也是东亚区8强中失球最多的球队,防守存在很大漏洞。不过,里皮显然不想在赛前谈论太多对手的弱点。“每支队都有自己的特点,有优点也有缺点。明天的比赛,我们要注意对方的抢点,用自己的优点去对付对方的弱点。”

  里皮与中央海岸水手主教练阿诺德曾有过交集。2006年德国世界杯,阿诺德是时任澳大利亚主教练希丁克的助手,里皮则是意大利队主帅。意大利和澳大利亚在16进8的比赛中相遇,双方战至全场补时第4分钟,意大利队才由“伟大的左后卫”格罗索打进制胜一球,艰难淘汰对手并最终问鼎。昨天两人一见面,里皮就主动谈起当年的事。这似乎也是他给恒大队员的一种激励。

  5月17日,是里皮出任恒大主教练一周年的日子。队长郑智昨天表示,希望在今天的比赛中全取3分,作为献给里皮上任一周年的礼物。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林本剑

  (发自澳大利亚中央海岸) (来源:羊城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