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股价7年涨三百倍 上海家化演绎“A股奇迹”

2013年05月15日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股价7年涨三百倍 上海家化演绎“A股奇迹”]
  上海家化没有并购重组这些花哨的噱头,在竞争异常激励的日化领域纯粹靠主业实现跨越式增长,穿越于行业周期独立于A股大盘的走势,7年间最高涨幅超过360倍,上海家化的涨幅是一个奇迹。

  A股市场鲜有的奇迹

  “听任庭前花开花落,坐看天上云卷云舒。”这是一个机构投资经理对重仓持有上海家化的一种豁达境界。在不少价值投资者眼中,上海家化也可谓是A股市场最优秀的投资标的,“投资家化=价值投资”,这一在业内流传已久的公式,足以见上海家化在这些专业机构投资者心中的地位。

  上海家化是国内化妆品行业首家上市企业,拥有六神、美加净、佰草集等多个知名品牌。该公司2001年3月15日登陆A股市场。

  2003年、2004年公司主要品牌产品的销售出现增长乏力的现象,品牌市场份额有所下降,以葛文耀为首的核心管理层开始调整战略,开始逐步将资源集中到化妆品主业,加大重点品牌营销投入来拓展市场,这一系列的战略调整在2005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公司董事长葛文耀在回顾执掌家化28年时间中,也将2005年定义于好转之年。

  以2005年上海家化好转之年为起点,翻阅上海家化的K线图,2005年7月上海家化股价开启了至今的慢牛行情。2013年5月3日股价再次创下了76.48元的历史新高,7年多时间涨幅高达364倍(前复权)!

  在业绩方面,2005年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19.5亿元,每股收益0.14元,2012年主营业务收入已达45亿元,7年时间增长130.77%,每股收益1.41元,7年时间增长907.14%。

  上市12年分红不间断

  一方面,良好的业绩、7年三百多倍的涨幅,上海家化给予了投资者丰厚的回报。另一方面,家化的管理层在年度分红方面对投资者亦是十分的慷慨,公司2001年上市至今(12年),公司已是连续12年给投资者分红送股。

  另外从上海家化高管的薪酬上看,2012年公司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合计领取的报酬总额为246.81万元,这与某些上市公司董事长上千万的年薪相比,无疑是相形见绌了。

  “A股市场很难再找出像上海家化这样的公司。”昨日某机构投资经理在谈及上海家化时不禁发出了这样的感慨。“这是一家优秀的企业,公司能取得这样的地位,公司的高管团队功不可没,尤其是葛总为这家公司付出了近30年的心血。”

  以2005年公司的转折之年至今,不到8年的时间股价涨幅高达三百多倍,A股市场这样的公司少之又少,而上海家化完全是靠自己的核心管理团队的努力。外资巨头纷纷进入中国,正是由于拥有这样的管理团队,上海家化才得以在行业日趋激烈的竞争之下脱颖而出。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