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多地暴雨 武广高铁被迫限速运行(图)

2013年05月15日1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广东多地暴雨 武广高铁被迫限速运行(图)]
消防人员将被困群众救出 韶消宣 摄
消防人员将被困群众救出 韶消宣 摄

  中新网韶关5月15日电(李凌 黄薇薇 韶消宣)受切变线影响,广东韶关、清远等市15日普降暴雨。受暴雨影响,武广高铁英德西—韶关车站间一度限速运行,导致部分动车组晚点。记者17时从武广高铁韶关站采访获悉,目前已恢复正常通行。

  当日上午,广东韶关、清远两市遭遇倾盆大雨。据广州铁路部门通报,为防范安全风险,武广高铁英德西—韶关车站间实行了限速运行,导致部分动车组晚点。

  根据广东省气象站网的监测,14日08时至15日10时,广东省共有11个气象站录得100至250毫米的大暴雨。而降雨量最大的是韶关翁源县官渡镇仔村,录得广东省最大雨量186毫米。当日上午,广东气象部门发布翁源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受灾最为严重的是翁源县官渡镇镇仔村。记者当日下午到达该村时,大雨刚停,洪水退却,村里到处残留着被洪水带来的树枝、塑料袋等垃圾,村民们正忙着从家中往外清扫洪水留下的淤泥,四处一片狼藉。

  据村民朱老伯介绍,暴雨从清早开始不停地下,到了上午9时许,雨越下越大,洪水突然而至,“我赶紧拿出一根大木棍,准备顶住门,可洪水很大,一下子冲进家里,很快就淹到齐腰了,一家人吓得顾不得搬东西,赶紧出门往高处跑。”回忆起上午惊险的一幕,朱老伯有些后怕地说。

  在该村村委对面,几间杂货店同样没有逃脱洪水的肆虐,记者见到,店里的饼干、面条、电池等小商品全部被洪水浸泡过,村民们部分人忙着将商品从店里搬出来清洗,部分人则清理店里的淤泥等垃圾。

  该县周陂镇双联村同样受灾严重,一些群众被困洪水中。韶关市翁源县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往实施救援,利用安全绳、救生衣、单杠梯等抢险救援装备,成功抢救疏散20人,暂时无人员伤亡。

  据参与救援的消防人员介绍,到达事发现场时,发现整个村庄已经被洪水完全淹没,取而代之的是一条水流湍急的“河”,最深处已达两米多。指挥员经询问现场民警得知,村庄内约20名村民被困,分别在各自的房子。大部分房屋已被一米多深的洪水包围,其中一名80多岁的老人以及一名双脚不便的残疾人。

  现场救援人员迅速制定方案,分成多组救援队,每个救援队由一名熟悉地形的民警带领,逐户搜索。历经1个多小时的努力,救援队员成功解救、疏散20名被困人员,并移交给当地政府部门妥善安置。

  据翁源县政府初步统计,受暴雨影响,该县农作物受灾面积达1.5万亩,房屋倒塌77间,所幸尚未发现有人员伤亡。

  据广东省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几天该省降水依旧频繁,16日仍有一次局部大暴雨的降水过程,部分市县伴有短时强降水和8级左右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