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蜗居编剧新作再现大尺度台词:太太排卵要请假

原标题 [教你新句式:“太太排卵了”]

来源:郑州晚报

  《宝贝》开播夫妻私房话引热议

  编剧六六回应:台词尺度大,“三观”没问题

  下次请假找不到借口?

  六六出品,必有噱头。编剧六六的新作《宝贝》近日开播,该剧延续了六六的《双面胶》《蜗居》《心术》等作品贴近生活的特点,但新作中一些大尺度的台词还是引来观众的热议。“对不起,我得回家,太太排卵了”等神台词让网友连呼“节操碎一地”。

  网友批评故事没主线

  对于台词的问题,六六的回应是“这只是戏剧写作的一种手法,夸大现实并不代表不真实”,但观众眼中该剧的吐槽点还不只是重口味台词。不少网友认为,该剧演员表演浮夸,“没有海清差远了,有点像之前的《新编辑部故事》,最近是不是流行这种表演啊?”“为了话题而制造话题,为了搞笑而刻意搞笑”。

  故事方面也有硬伤,“六六剧本最大问题是碎片化结构,故事缺乏主线,《心术》也是,台词掩饰不了剧本苍白,没有腾华涛的六六撑不起一盘棋。加上制作方挣快钱的心态,这戏连一部最基本话题电视剧都算不上,什么台词黄色尺度大都是次要,导演二度创作在哪里?两集光××汽车植入广告就10分钟,充满金钱和戏谑味道的电视剧。”也有观众认为,《宝贝》是讲育儿问题的,前两集主角们大多还未进入状态,光耍嘴皮了,“也许后面进了正题就好看了”。

  台词尺度大?六六:“三观”没问题

  六六一贯是大胆坦荡的,无论是在微博中,还是作品中。《宝贝》虽主打育儿,但在情节上也囊括了生理常识、一夜情、婆媳关系、整容等各种社会版热点,台词也是格外限制级。陈QQ老牛吃嫩草70后泡90后,开口就问,“你几罩杯啊?”得知是B,马上表示不信,“我得拿手量量”,一夜情醒来第一句话是“百年修得同床度,你贵姓?”

  张嘉平不敢进工作场地,“我现在正在备孕当中,我还真不能进去,会伤到我的小蝌蚪的”。最神的一句是他在公司主持集体会议时,老婆冯莹的一个电话让他马上请假回家,理由是“对不起,我得回家,太太排卵了”,网友笑说这句话将是“年度请假最强语”。有思想保守的观众表示这样不妥,“为何没加字幕18周岁以下不宜收看?”

  对台词尺度大引来的热议,六六表示:“我对自己的文字是负责的,我把剧本交上去后,审核什么的都很顺利,这说明我的‘三观’还是蛮正的。”

  弃用海清?六六:年龄位置比较尴尬

  从《双面胶》《王贵与安娜》到《蜗居》《心术》,六六几乎每一部作品女一号都用海清,因此坊间流传“铁打的海清,流水的男一”,但《宝贝》中却找不到海清的身影。

  之前有传闻指海清的身价越来越高,制片方为控制成本才换的角。对这一传闻,六六开玩笑说:“主要是老板越来越抠门,他需要挣更多的钱,海清把他的利润都吃掉了。”六六透露最主要的原因是,三个女演员之间需要有10年的年龄差,“海清无论放在70后还是80后,都拉不出年龄差。这个问题,我们想了很久,如果把她放在80后呢,70后的演员很难找,所以我们最后就把海清牺牲了。”

  写自己儿子?六六:纯粹只是贡献名字

  在《宝贝》中,牛莉角色的儿子叫“偶得”,和六六儿子的名字一模一样,六六否认写的就是自己的儿子。“我们想了好几个名字,后来大家还是觉得就叫‘偶得’吧,好玩、好记。我就纯粹为了这部戏贡献了我家儿子的名字。”六六笑称要跟制片方收版权费。

  《宝贝》是部讲育儿的剧,作为母亲的六六也颇有心得,强调家庭对她很重要,“现在儿子和我很黏,如果周末我出差他就会失望。可能他长大后我再想跟他一起玩,他就会说‘妈妈,我有约会了’,所以我很珍惜这段时间”。许青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