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因丈夫偷看“婚外情”邮件致失去抚养权

2013年05月16日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女子因丈夫偷看“婚外情”邮件致失去抚养权起诉]
  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丈夫为妻子设置的备用邮箱,竟成为压断两人关系的最后一根“稻草”。妻子陈某与“第三者”的暧昧邮件被丈夫章某发现,章某办理了证据保全的公证,导致陈某在离婚官司中权益受损。陈某认为公证书侵犯了她的隐私,一纸诉状将普陀区公证处告上法院,要求撤销公证文书,并赔偿30万元精神损害费。前天下午,这一案件在普陀区法院公开审理。

  妻子要开备用邮箱

  32岁的原告陈某与本案第三人章某曾是夫妻,两人的婚姻在第8个年头破裂,去年打起了离婚官司,最终法院将孩子的抚养权判给了章某。在这场诉讼中,有一份证据至关重要,那就是陈某电子邮箱内的所有邮件,邮箱内共有1000多封邮件,其中100多封都是陈某和“第三者”从2011年初开始往来的“婚外情”邮件。

  这些起到决定性作用的证据从何而来?根据章某的说法,这些邮件其实是在备用邮箱中的,在为前妻的邮箱申请备用邮箱时,双方还保持着较好的夫妻关系。因为当时两人共有4家公司,工作邮件较多。于是,陈某向章某提出,担心主邮箱内的邮件找不到或被误删,所以要开一个备用邮箱。开设备用邮箱后,陈某主邮箱内的往来邮件会自动转发至备用邮箱内。章某称,妻子知道备用邮箱的存在,但之后很有可能忘了这茬儿了,导致“婚外情”败露。去年7月,章某发现妻子的秘密后,在普陀区公证处为这些邮件办理了证据保全的公证。

  公证内容涉及隐私

  原告陈某认为,根据《办理保全互联网电子证据公证的指导意见》的规定,如果公证内容是非实名邮箱,不能涉及他人通讯秘密、隐私等,并且公证书应当审查要保全的内容的范围。但是,普陀区公证处审查到公证内容涉及原告个人隐私后,没有经过原告同意,仍然进行了公证,显然侵犯了她的通讯隐私及合法权益。原告代理人认为,部分隐私是可以对配偶公开的,比如年龄等,但并非所有隐私,配偶都有权知道,而可以进行公证。

  不合法隐私不受保护

  被告普陀区公证处表示,隐私应当区分是否合法,如果不合法,则不受法律保护,对其进行公证,不存在侵权。公证处于2012年12月对公证书复查后认为,公证书内容合法正确、程序无误,故作出了维持的决定。当时,本着公正、客观,不危害社会利益的原则,公证处接受了章某的公证业务申请,但未将公证书交给章某,而是在章某的代理律师持法院调查令后,才将密封的公证书交给代理人,并标注法官亲启,没有侵犯原告的合法权益。

  第三人章某表示,他是为了证明原告有婚外情,而向公证机构提出申请,该行为是善意、合法的。从法律角度来看,隐私与隐私权是两个问题,不能将所有的隐私都作为隐私权,丈夫在发现妻子“婚外情”情况下,通过公证机构保全证据,不违反法律、道德、公序良俗。

  据此,被告和第三人章某都表示,原告的诉请没有法律依据,请求法院驳回。本案将择期宣判。(记者 徐轶汝)

  标签:

  章某 陈某 第三人 公证 公证书

  作者:徐轶汝 (来源:新民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