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暴雨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暴雨灾情:大坝溃堤 洪水卷走早睡村民

2013年05月18日03:10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大坝溃堤,洪水损毁从化仙溪村九成房屋]
大坝溃堤,洪水损毁从化仙溪村九成房屋1
仙溪村一村民提着水,小心翼翼地走在被大水冲毁过后的淤泥小路上。
下了两天暴雨灾了七市追踪
下了两天暴雨灾了七市追踪

  本报记者昨分赴从化与佛冈探访灾情;仙溪村3村民因来不及逃生在家中遇难

  死亡失踪人数从昨日23人增至46人;国家减灾委工作组抵粤指导,省民政厅下拨1000万救灾

  统筹:新快报记者 陈海生

  采写:新快报记者 王吕斌 周达标 黄昆 周鹏 曹洪梅 李海强 许力夫 阮剑华 黎秋玲 通讯员 粤民宣 粤水轩 吴怡蓉 粤交综

  摄影:新快报记者 宁彪 孙毅 曾泓

  昨天,记者从省防总了解到,两天来的大雨已造成多地受灾,昨天下午5时,北江干流出现今年以来首次超警洪水,洪峰水位达31.22米、超警戒水位5.22米,广东4大江河水位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态势,防汛形势严峻。昨日上午,国家减灾委工作组抵达韶关灾区察看灾情,检查指导救灾工作。因灾死亡失踪人数从昨日23人增至46人,省民政厅紧急下拨救灾应急资金1000万元,并启动了救灾应急响应。目前省防总已派出6个工作组深入灾区指导救灾。

  昨天,本报记者兵分两路赶赴此次受灾较为严重的从化仙溪村和佛冈潭洞村。仙溪村位于一座水电站下游,大雨导致水电站大坝溃堤后,洪水将仙溪村吞噬,九成以上的房屋不同程度遭到破坏,其中3位村民因来不及逃生在家中遇难。而佛冈的潭洞村由于村民疏散及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因山体滑坡和洪水的缘故,该村上千亩果园和村内有5座水电站机房设备被毁,损失超过1000万元。

  现场

  从化仙溪村

  洪水带走了早睡的妈妈

  从化良口镇10多条村庄,在一夜的大雨中成为一片泽国,尤其是位于一座水电站下游的仙溪村,大雨导致水电站大坝溃堤,洪水瞬间将仙溪村吞噬,九成以上的房屋不同程度遭到破坏,其中三位村民因来不及逃生而在家中遇难。

  年过六旬的杨亚力,育有6个儿女,丈夫去世已20年了,她一个人将6个儿女拉扯大。去年,大儿子唐广进在老屋旁边建一栋两层新房,让老妈妈搬去住,但老妈妈觉得新房要用来娶孙媳妇,所以一直不肯搬进去住。

  5月15日晚上,一向保持早睡的杨亚力吃过晚饭后就上床睡觉了。当晚9时30分许,住在二楼的唐广进听到旁边的老屋垮塌的声音,下来一看才发现一楼的积水已经没到胸口,稍懂水性的唐广进想到隔壁的妈妈,不顾一切跳入水中。

  “我到她房间一看,水位都到窗口了,床和衣柜漂了起来,两边的衣柜都倒在床上,我先摸了床上,没有发现我妈,我想是不是妈妈提前出去了,就在这时我脚接触到地板,一下踩在我妈的肚子,我的心一下掉到冰窟里了。”唐广进说,他立即潜入水中把妈妈抱起来,发现妈妈已经没有了气息。

  桥被冲垮了,趟水过河

  大雨还造成村里的电力设施损毁严重,昨天供电抢修人员正在全力抢修受损的电线,此次洪水灾害造成仙溪村80%以上的电线被摧毁,另外倒塌的电线杆还将村内唯一一条高压线也压垮。据抢修人员称,到昨日晚上能保证一部分村民先用上电,至于全村的恢复供电还需要看抢修进度。

  仙溪村为受灾村民设置了救灾安置点,记者在其中一处安置点仙溪小学看到,其中4间教室已改为卧室,提供约50张地铺,由于仍是白天的原因安置点并未看到村民。而另外两间教室则改为临时医疗点,有医护人员在场待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