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禽流感H7N9 > 禽流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卫生局长高永文:H7N9禽流感疫情有所缓和

2013年05月19日1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香港卫生局长高永文:H7N9禽流感疫情有所缓和(图)]
高永文(右)继续伦敦访问行程,昨与护理质量委员会行政总裁David Behan等(左)会面。香港《大公报》

  高永文(右)继续伦敦访问行程,昨与护理质量委员会行政总裁David Behan等(左)会面。香港《大公报》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正在伦敦访问的香港食物及卫生局长高永文,接受英国广播公司中文网访问时表示,过去一周内地没有出现H7N9禽流感新例,显示疫情有所缓和,但香港特区政府对病毒监察和家禽抽样的工作仍不能松懈。他指出,要根本解决禽流感威胁,需发展一套科学的管理方法,内地亦可参考香港特区食品安全机制,建立完善制度,确保食物安全。

  正在伦敦访问的香港食物及卫生局长高永文接受BBC中文网专访时表示,内地在过去一周都没有出现新的H7N9病例,反映疫情已经有所缓和,但对H7N9病毒的严密监控及对家禽市场的抽样检查工作仍然不能放松。

  高永文认为,内地有关部门能迅速控制H7N9疫情,主要是有关省市和部门采取了以科学为本的方法,很早就进行调查和抽样检查,并采取相应的措施,同时在疫情发展初期时已邀请香港特区、世卫及美国的医疗专家一同对H7N9病毒进行研究,采取开放透明的态度。此外,内地政府亦采取果断措施,例如对发现H7N9病毒样本的家禽市场进行扑杀,因此在控制疫情方面较为顺利。

  自古以来,食用活家禽是中国的饮食文化,不能完全禁止。高永文表示,要长远解决禽流感的威胁,需研究解决食用活家禽的问题。要避免禽流感为人类带来危险,必须在活家禽的养殖、售卖、批发等各环节发展出一套科学的管理方法。

  高永文认为,内地在解决食品安全上问题上可借鉴香港特区的做法。他说,从源头到餐桌的管理方式,例如所有生产农产品的农场都需要登记注册并定期检查,有关农产品亦需采取标签制度,若发生任何问题时,亦能追查到源头并采取相应的解决办法。不过,中国地大物博,高永文坦言,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才能建立一整套完善的食品安全制度。

  标签:

  高永文 香港 家禽 禽流感 疫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