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全球30国镁业巨头西安聚首 循环经济产业引关注

2013年05月20日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全球30国镁业巨头西安聚首 循环经济产业引关注(图)]
图为内地首家以镁及镁合金产品为主的电子交易平台“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启动仪式。 张一辰 摄
  图为内地首家以镁及镁合金产品为主的电子交易平台“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启动仪式。 张一辰 摄

  中新网西安5月20日电(记者 张一辰)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与市场需求增长,中国逐步成为全球金属镁生产和出口第一大国。20日,第七十届国际镁业大会在西安举行,来自五大洲30余个国家和地区涉镁行业的700多名代表共商世界镁业发展之策。

  资料显示,国际镁业协会创建于1943年是全球性的镁业组织,成员覆盖5大洲的20余个国家。国际镁业大会作为全球镁行业一年一度的盛典,由欧洲、美洲、亚洲轮流主办。

  据了解,本次大会以“加强国际和区域交流合作,促进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为主题,旨在围绕镁工业与镁业市场的可持续发展等主题进行交流,并建立全球镁行业相互沟通与交流的平台,会议期间将对镁产品、业界技术动态及装备技术创新等加以展示。

  上20世纪60年代,由于民用市场和空间技术对金属镁的应用增多,促使市场对镁需求的平稳增长。近年来随着镁合金在交通、电子及通信等领域应用的快速增长,世界镁的消费与日俱增。

  据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统计,2012年,中国原镁产量69.83万吨,占全球总产量的82%。其中,陕西原镁产量31.67万吨,同比增长26.42%,占全国原镁产量的45.4%,成为国内第一大原镁产区,其所开创的循环经济产业链模式更引发业界广泛关注。

  作为陕西镁工业的发源地榆林,2012年该市原镁产量达30.6万吨,约占全国总产量的43%,由榆林市府谷县镁企业首创的,回收利用兰炭尾气作为燃料冶炼金属镁的循环经济产业链生产模式,获得国际镁协该年度环保责任奖,同时也是该奖项首次颁与中国。

  据业内人士介绍,在循环经济产业链中,企业利用原煤生产出兰炭、煤焦油和煤气,而后分别将三者用于硅铁和电石、冶炼金属镁的燃料、生产金属镁的还原剂、免烧砖及水泥等材料的生产。

  中国镁协会长徐晋湘指出,近年来,随着国家经济结构在合理化和高端化方面不断发展,中国镁行业的产业结构升级提速明显,由基础产业逐步向中端加工、高端制造产业优化升级等方面稳步推进,初步形成具有中国特点的镁工业战略格局和系统结构。

  另悉,内地首家以镁及镁合金产品为主的电子交易平台“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于大会期间同时启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