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分析称马华或不召开“特大” 党选后再商议入阁

2013年05月20日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分析称马华或不召开“特大” 党选后再商议入阁]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基于马来西亚505大选成绩不如308,马华目前处于“在朝不当官”的尴尬局面,加上组织秘书长郑修强以“王命难违”的理由进入柔佛州阁,打开一个缺口,使到外界开始预测他们或召开特大来推翻“不入阁”的议决。

  据熟知马华局势的政治观察员认为,马华立即当前召开特大来讨论入阁的可能性不高,在“党职绑官职”的传统下,马华党选后再商议入阁的可能性更高。

  知情人士认为,随总会长蔡细历宣布不在党选寻求蝉联总会长职,也意味马华会出现新领导层,届时势必重新洗牌,因此马华目前无需急入阁,落为笑柄。

  马华会长理事会已经议决,马华遵守不入阁的决定,因这是2个代表大会通过的议案,同时宣布马华成立一个以总秘书江作汉为首的竞选委员会,以处理6月开跑的马华党选事宜。

  马华党章第五章代表大会(组织、职权和权力)的第30条文列明,马华特别代表大会(特大)可在3种情况下,随时举行,即:总会长指示、中央委员会(中委会)至少1/3的委员以书面正式要求,及至少1/3代表大会成员(中央代表)以书面提出正式要求。

  以目前的局势来看,由于“不入阁”的决定是蔡细历领导时提出的策略,若动用总会长权力来召开特大的话,无疑是自打嘴巴,若要收集至少1/3中央代表签名来推翻议决案又需要时间去铺陈,一旦成事,也遇到马华党选开跑,因此可能性不高。

  马华中委会否在21日举行的紧急中委会,会否动用中委权力来召开特大则是一个悬念。中委也需衡量,一旦召开特大的话,是否能够有足够的中央代表去推翻“不入阁”的决定?

  截至目前为止,共有3个国阵州属为马华保留行政议员位子,即吉打、霹雳及马六甲,吉打州务大臣拿督慕克里兹曾透露,若需要的话,不排除效仿柔佛州委任的方式。

  无论马华入阁与否,国阵执政的中央至州议会,华裔政治决策层人数已大幅度降低,但呼吁马华收回成命的华团组织相较马华在60年代不入阁时的呼声也相对弱。

  一般相信,马华目前理应不会入阁,但新领导层上台后,重新入阁的机会相对大,因不入阁的举止已被党内一些人士视为自废武功,形如在朝反对党的劣势。

  标签:

  马华 入阁 中委 马华党 议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