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辽宁省纪委官网民心网9年还利于民超9亿元

2013年05月20日1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辽宁省纪委官网民心网9年还利于民超9亿元]
  中新网沈阳5月20日电(记者 沈殿成)点开中共辽宁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主办的官方网站民心网首页公开的还利于民台账,数据显示为903513523.15元。台账中7653项具体诉求、办理单位及每一项还利于民的具体数额都清清楚楚。

  2013年5月2日,大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协调清欠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缴纳公积金172360元。2013年4月2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辽宁有限公司双倍退还抚顺某用户因系统问题误收话费2.4元。少则1元、2元,多则上百万元,还利于民的数字是民心网各级联网单位为民办事成果的具体体现。

  据民心网统计显示,截至2013年5月20日,辽宁省各地区、各部门通过民心网共为群众解决问题199729件,通过对群众诉求的办理,还利于民总款项已达9.04亿元,其中,查实乱收费行为向群众退还违规违纪金额1.93亿元,清欠群众被截留或挪用的应得利益6.77亿元,查实侵害群众利益行为为群众索回应得赔偿3274.83万元。

  据民心网负责人介绍,取得这样的成果,是因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心网诉求办理,在省纪委省监察厅的有力领导下,民心网一直坚持“倾听民声、实现民意、服务民众”的宗旨,坚持“暴露问题不可耻、解决问题最重要、为民办事最光荣”的工作理念。经过不断地探索完善,民心网已经成为纪检监察机关维护群众利益、政府各部门各行业为民办事的工作平台。

  目前辽宁已有2586个政府部门和公共企事业单位与民心网实现联网,实行网上投诉、网上分转、网上反馈,网上公开结果,民心网已成为政民互动,在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下为民办事、维护群众利益的重要阵地。全省14个市和10个省直重点行业分平台运行正常,逐步形成了条块结合、运行高效的民意诉求办理反馈系统联动机制,民意诉求反馈系统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民心网从去年开始构建的“金字塔”式诉求办理模式已初见成效。第一层面网上评议,截至目前,全省包括学校、医院、派出所、供暖企业等在内的42863家单位已在民心网上开设评议窗口,公开接受群众的评议。52个系统、行业实现了网上评议的回复对接。第二层面诉求办理,2012年辽宁各地区、各部门通过民心网为群众解决问题54687件,是2011年的1.24倍。通过对民心网群众诉求问题的查处,给予党政纪处分353人,促进政府公益性投入3.87亿元。第三层面疑难问题督办,由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协调诉求责任主体解决问题,查处案件。2012年辽宁省内各地区共协调督办疑难问题75件,涉及拆迁征地、弃管楼维修、房产证办理等群众反映的难点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网络的日益普及,越来越多的群众愿意借助或通过网络这一信息平台反映、发布、表达诉求,网络问政在辽宁地区已悄然兴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