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暴雨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1级大风掀翻佛山厂房顶篷 超百年一遇洪水现身

2013年05月21日02:02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十一级大风掀翻佛山厂房顶篷 超百年一遇洪水现身韩江支流(图)]
 
昨日傍晚,广州滨江西路海幢码头对面马路的一排大树被狂风暴雨连根拔起,连砸停靠在路边的8辆小车。新快报记者龚吉林/摄
  强降雨连续袭击广东多地

  统筹:新快报记者陈海生

  采写:新快报记者 曹洪梅 陈海生 周达标 陈荣炎 通讯员粤水轩 曾润生

  18日以来的新一轮强降雨还没有减退迹象,记者从广东省防总了解到,强降雨持续袭击粤东等多个地区,韩江干流出现今年首次洪峰,部分支流出现超百年一遇特大洪水,防汛形势严峻。昨日下午,国家防总调派10艘组合式抢险舟驰援广东抢险救灾,省防总再次增派督导组赶赴梅州指导抗洪救灾工作。

  昨日下午,佛山市暴雨倾城,南海区、禅城区、顺德区一度挂起暴雨橙色和雷雨大风橙色预警信号,多个地区出现11级大风。其中,颜峰工业区一处上千平方米的厂房顶篷被掀开,砸到10多辆小车,当地消防部门紧急出动,将近80名受困群众救出,所幸无人员伤亡。连日来持续特大雷暴雨袭粤还造成电网损毁严重,目前清远和梅州局部断电。

  据省防总初步统计,截至20日19时,本次强降雨已造成梅州、潮州2个市9个县(市、区)61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32.67万人,转移人口1.68万人,死亡2人,倒塌房屋1416间,农作物受灾面积9.53千公顷,经济总损失5.46亿元,目前,灾情仍在统计中。

  佛山

  大树砸中校车37师生无恙

  昨日下午,受雷雨大风天气影响,佛山部分地区发生停电故障,佛山市供电局发布消息称,影响范围较广的区域包括南海区狮山镇及大沥镇、三水区乐平镇、高明区更合镇等地,到昨日傍晚,受影响地区已陆续恢复供电。

  在风力最强劲的南海区大沥镇,暴雨造成的破坏最为严重,当地安监部门接到三单因暴雨造成的事故报告。其中,颜峰工业区一处上千平方米的厂房顶篷被掀开,砸到10多辆小车,当地消防部门紧急出动,将近80名受困群众救出,所幸无人员伤亡。在汾江北路,一块近百平方米的广告牌被大风从城北综合批发市场屋顶吹到十几米外的汾江桥上,橫架了一条车道,桥下的数辆小车被砸坏。下午放学时分,大沥博雅学校一辆载有37名师生的校车在行驶途中被倒下的一棵大树砸中,所幸未对车体造成严重损坏,车上师生后被安全转移。

  (报料人:容先生奖金:50元)

  梅州

  27.5万多人受灾损失超5亿元

  前日梅州蕉岭县普降大暴雨,造成全县多个城镇被淹,导致一名老人死亡。昨天上午日照过后,下午4时起再度大雨倾盆,以致救援工作被迫停滞。截至昨日下午4时30分,全县经济损失统计达2.69亿元。

  据梅州市三防指挥部介绍,该市蕉岭、平远、梅县、大埔等地受灾较严重,截至昨晚全市受灾人口达27.5万多人,直接经济损失超过5亿元。

  电力清远梅州局部断电

  记者从广东电网公司获悉,连日来持续特大雷暴雨袭粤造成电网损毁严重,范围涉及该省大多数区域,从16日到昨日已连续5天启动Ⅲ级应急响应。昨日,全省大部分县市有大雨到暴雨,其中东部的市县有暴雨到大暴雨。至昨日,广东电网公司从5月16日11时30分启动的防风防汛应急Ⅲ级应急响应仍未结束。

  据悉,自5月16日以来导致的受灾用户已全部恢复供电,但19日新一轮暴雨产生新的影响。截至记者发稿时,清远和梅州受影响供电用户正在加紧抢修中,预计今日中午可恢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