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固安肽谷生命科学园开园 产业升级提速新城镇化

2013年05月22日0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固安肽谷生命科学园开园 产业升级提速新型城镇化进程(图)]
钛谷生命科学园签约仪式
钛谷生命科学园签约仪式

  中新网5月22日电 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华夏幸福基业承办的“2013产业中国国际生物医药高端会议”于5月17日在河北固安举行。同时,固安生命科学—肽谷举行了开园及签约仪式。来自美国科学园的院士伯纳德·罗依兹曼,中国工程院院士洪涛,北京大学分子研究所所长肖瑞平等出席了本次高端会议。论坛以肽谷生命科学园开园为契机,透视了在新型城镇化进程中,产业升级的重要作用以及产业高端化的必然趋势。

  新兴产业高端化引领经济发展

  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在河北省委八届五次全会的讲话强调,要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发展战略新兴产业,要把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并重。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辜胜阻在会上表示表示,培养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它可以形成新的增长点,可以实现创新驱动的战略,可以推动产业升级,提高企业的创新能力。在战略性新兴产业中间,最大的支柱产业是新一代的信息技术产业,第二是节能环保,接下来就应该是生物产业。生物产业是非常重要的。我们现在面临着全球生物产业进入一个加速发展的时期,中国的生物产业以每年20%的速度在增长。关键是要解决创新的问题。

  由华夏幸福基业打造的固安肽谷生命科学园,则是立足于研发创新,面向国际聚集高端人才和科研项目,将会聚集大量的创新型药品开发公司、创业型新药研发团队、大学院校、科研机构,以及研发服务外包企业,聚集众多以学术领军人物为核心的高科技人才,在3—4个技术路线或病种研究方向形成集聚力量,最终打造成为国际领先的生物医药科技创新园区。目前,固安肽谷生命科学园已经具备了相当的经济和科技创新潜质。

  据了解,固安肽谷将建成亚洲最大的动物实验中心,带动国内尖端的生物科技研究领域的发展,带动产业升级。更重要的,固安肽谷与美国高端生物医药资源对接,搭建对话合作平台,实现中美生物医药产业的战略交流。

  产业新城搭产业升级高端平台

  产业高端发展,还需要搭建新技术孵化及创新的平台。而产业新城,无疑是产业高端化的重要平台和载体。从而推动新型城镇化的健康发展。

  在建设产业新城,推动产业升级上,华夏幸福基业一直走在了行业前沿。华夏幸福基业的产业促进思路可以概括为“转移-整合-孵化”。产业转移是产业从经济发达地区向欠发达地区进行的规模化转移,通过建设产业园区为区域发展吸引各项要素。产业整合是在有一定的产业基础的区域,围绕既定产业,吸引企业集聚,使产业链不断整合、完善和延长,构建形成产业集群。产业孵化是在明确定位基础上,整合人才、资本、技术、平台、政策、服务等要素和资源,建立孵化加速体系,构筑产业链,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起步发展,实现区域产业体系升级。

  固安肽谷生命科学园以产业链中的研发孵化为核心,打造“四区、三基地”的园区产业空间格局,即创业孵化基地、CBA转化医学基地、科研成果转化基地、中小企业创新区、CRO集聚区、医疗器械研发区和商务配套区,在园区内形成具有科研转化、项目孵化、服务外包、商务配套等功能的有机的新药创制体系。

  产业提质带动城镇化城提速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秘书长魏建国表示,当今世界,正掀起结构调整、技术创新的热潮,这是争夺未来发展制高点的新一轮竞赛,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国家力量对比。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其产业构成都在进行新的调整和改变,致力于生产效率的提升和新兴产业的培育,重点是提高传统产业的资本效率、技术含量和附加值,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

  事实也说明了这一点。在固安产业新城的建设中,固安县由过去的钓具、滤芯、塑料、肠衣等传统产业改写为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零配件和现代制造。拥有了一大批龙头企业。已投产企业包括国内液晶面板龙头企业京东方、国内物联网产业龙头东方信联、国内最大的车轮制造企业正兴车轮和参与“神八”与“天宫”系列航天器零件研制生产的航天振邦等。

  在拉动区域产业发展的同时,华夏幸福基业在城市建设上也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十年来,累计投入54.4亿元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面积20平方公里,通车里程125公里,累计开发配套项目400万平方米,景观建设面积500万平方米。

  在固安工业园区的带动下,固安经济飞速发展。2009年以来,固安县地区生产总值年增长速度超过20%。2011年,固安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完成77亿元,比2006年翻了一番多,同比增长11.7%;财政收入完成13.28亿元,比2006年增长了6.6倍,同比增长56.3%。(中新网财经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