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铁公布天水围轻铁事故调查结果:与超速有关

2013年05月22日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港铁公布天水围轻铁事故调查结果:与超速有关]
  中新社香港5月22日电(记者 赵建华)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港铁)22日公布轻铁事故调查结果。调查结果显示,轻铁出轨与当时的车速远远超过限定速度有关;与涉事轻铁同期生产的其他轻铁车辆,运作良好。

  17日,香港一辆轻铁在一个交汇处道岔转左时,三组车轮偏离路轨。事故造成77人受伤。港铁是轻铁服务的提供商。

  事故后,港铁展开全面调查。22日,港铁举行传媒简报会,介绍轻铁事故调查结果。

  简报会上,港铁车务总监金泽培介绍说,事故所涉轻铁附设的、俗称“黑盒”的数据记录仪显示,事发时轻铁在交汇处转弯时的时速为40.9公里。但所有轻铁交汇处道岔的时速限制为15公里。轻铁四组车轮中的三组车轮偏离轨道,相信与当时的车速有关。

  金泽培表示,港铁已完成检查事故中涉及的轻铁包括制动系统,确定没有不规律的情况。港铁还检查了其他同期生产的轻铁车辆,确定运作良好。

  金泽培还介绍说,在受影响路段所作的详细检查确定,该处的讯号系统和基础设施,包括路轨、架空电缆处于正常操作状况。事故现场,也没有发现任何可能影响轻铁安全运作的外来物件。

  22日,港铁就此次轻铁事故向香港特区政府运输署提交初步调查结果。调查结果也已交给香港警方和特区政府机电工程署。

  简报会上,有记者问及涉事司机责任时,金泽培表示,警方对事故的调查还在进行中,司机在事故中受伤。即便该司机返回公司上班,调查期间也不会让他再驾驶轻铁。

  金泽培介绍说,港铁发现的司机超速次数很少。如果事故比较严重,将不允许司机继续开车,或者让司机重新考试、继续训练,以保证司机可以胜任工作。此次事故发生后,港铁已加强向司机宣传安全驾驶的重要性,并派人不定时突击测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