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22岁女孩患病腿粗如腰 称希望先救癌症母亲

2013年05月22日17:21
来源: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 [22岁女孩患病腿粗如腰 称希望先救癌症晚期母亲]
  中新网安阳5月22日电(王秋兰)家住河南安阳的22岁女孩孙晶晶幼时右小腿被诊断为先天性的血管脂肪瘤,随着年龄的增长,如今小腿已经有她腰部那样“粗”,每天拖着笨重的右腿,走得稍微远点,右小腿就会肿胀的厉害。今年4月份,晶晶的母亲和爱梅被诊断为食道癌中晚期,本来贫困的家庭再次陷入了困苦之中。晶晶告诉笔者,母亲是这个世界上她唯一的亲人,她不想再失去母亲,如果有可能,她希望先救治癌症晚期的母亲。

  22日,笔者辗转联系到晶晶本人,身高150cm,体重65kg的孙晶晶,腰围二尺一左右,小腿下方的肉瘤已经有她腰部那么粗,然而脚后面的“肉瘤”已经紧挨着地面。她告诉笔者,小腿有原来的一个小水泡,后来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步发展到到现在的“肉瘤”。“平时都是穿着特大号码的运动裤,否则像腰一样粗的右腿是很难穿进去的。就连平时穿的鞋子,也要用剪刀剪掉后半部分,这样右脚才能穿上。如果不走路,右小腿基本上没有什么感觉,每走一步时,先迈开左腿,用左腿拖着右腿走,走的稍微远些,整个右腿就肿胀的厉害。”

  晶晶向笔者描述道““每当到夏天的时候,右腿上的肉瘤在滚烫水泥地上来回摩擦,被烫成了水泡,冬天因天气冷,腿部起了好多冻疮,天气稍暖和一点,这些冻疮就会痒的非常难受。”不知不觉这样的生活已经维持了这么多年,她非常感谢妈妈和爱梅对她的不离不弃的照顾。

  其实,晶晶原本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一岁多的时候右腿长了一个水泡,后来越来越大,父母带着她到处到各大医院求医,始终没有看出是什么病。在七八岁那年,被诊断为先天性血管脂肪瘤,但是没有过多久父亲因患尿毒症离他们而去,而且还欠下了一大笔钱,然而治疗晶晶的病更是没有希望。16岁时,和爱梅带着晶晶继续求医,最后被郑州一家医院诊断为右下肢神经纤维瘤病,几万元的手术费再次让她不得不放弃治疗。没过几年,90多岁的奶奶也离他们而去,再到后来,唯一的哥哥因为医疗事故入了狱,嫂子带着孩子离开了这个家,本来幸福美满的家庭在这几年间变得支离破碎,说道这里,晶晶的声音几度变得哽咽起来。

  据晶晶介绍,在晶晶小的时候,母亲和爱梅为了不让晶晶受欺负,除了上学基本上不让她出门。后来到了初中,学校到家大约有三公里远,几个关系比较好的同学载他上学,遇上雨雪天气,不会骑车的和爱梅,就推着自行车送她上下学,一天往返四次,那就是路上还不断鼓励晶晶、开导晶晶,让她好好学习。直到初中二年级,随着腿部肉瘤的重量增加,晶晶才不得不选择辍学。

  和爱梅在2011年被诊断为食管癌,让晶晶不能接受的是,今年4月份,食管癌已经发展为中晚期,在庞大的住院费和医疗费面前,和爱梅选择了放弃。在晶晶的再三央求下,在亲戚朋友的极力劝说下,和爱梅才答应去医院接受放疗,放疗后继续回家养病,期间,无论母亲强忍着疼痛,仍然鼓励晶晶要勇敢的活下去。

  每年的母亲节,即使家里再贫困,行动不方便的晶晶也会为母亲做一顿感恩的饭菜,一盘清炒的豆腐在其他人看来可能算不了什么,可在母女二人的眼里,这些饭菜比世界上任何饭菜都要美味。遗憾的是,今年的母亲节,和爱梅在医院做放疗,看到化疗中母亲难受的模样,她心急如焚,真想躺在床上的就是自己,去为母亲承受这一切的痛苦。

  昨天,当地村委会特地为晶晶家举办了募捐活动,有2500余元。据晶晶介绍,村里人的捐款和向亲戚朋友借来的钱,基本上可以够她母亲下周二放疗的费用了。

  “家里的电视、电动车、电饭煲、手机、还有身上穿上的衣服,就连家里的油和面也都是亲戚、朋友和邻居送过来的,这些年来,他们没少帮助我们家,真心感谢他们,要不是邻居的这么多年的帮助,恐怕这个家也很难维持下来。有多少次,我痛恨自己的腿,要不是还能去打工赚钱为母亲治病。”说道这里,晶晶的声音变得沙哑起来。

  西羊店村马主任告诉笔者:“孙晶晶家里不是一般的贫困,而是特别的贫困,村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虽然她们家已经被列入低保户,邻居们也会主动帮助他们,但是对这样的家庭来讲也只能是杯水车薪,和爱梅食管癌住院后没有几天就放弃了治疗。由于家庭的变故,家里就剩下了母女两个,尤其是两个人都在有病的情况下,一个还要照顾另外一个,实在不容易。”

  “我妈这辈子没有享过一天的福,没有过上一天好日子,一心扑在这个家上,从未抱怨过,在家里最困难的时候没有放弃我,没有放弃过这个家,更没有放弃自己。在自己与病魔斗争中,还时刻鼓励着我要坚强的活下去。我的腿可以晚点时间医治,但是母亲的病却不能再等了,我现在最希望就是用尽一切办法先把母亲病治好,如果有来生,我希望和妈妈继续做母女。”晶晶告诉笔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