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吉他男孩还未表白遇车祸身亡 女孩电台诉思念

2013年05月23日09:48
原标题 [武汉吉他男孩还未表白殒命渣土车 女孩电台诉思念]
图为:直播间里,忆及和文俊一起走过的日子,丹丹悲上心头
图为:直播间里,忆及和文俊一起走过的日子,丹丹悲上心头
图为:直到离世,文俊都未及向心爱的人表白
图为:直到离世,文俊都未及向心爱的人表白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讯 记者满达 谈海亮 揭明玥 摄影:记者萧颢

  “谁在告别/我了解 曾经那些相爱的人/谁又在等着谁/谁在告别/故事里爱情中总是少了一丝坚决/谁又在等着谁/别再挥手告别……”

  昨天深夜,一个男孩清亮的歌声,在收音机的电波中,流淌于江城的夜空。

  汉口建设大道武汉电台“武汉品味936”直播间,一个年轻的女孩在歌声中泪如雨下。

  歌声飘荡,而唱歌的男孩已经去往天堂。19天前,他在一场车祸中猝然离世。坐在直播间的这个女孩,是他曾经爱恋的人。

  他叫李文俊,武汉一支业余乐队的吉他手。她叫丹丹,一个阳光的汉阳女孩。离开这个世界之前,他还没来得及向她表白。她走进直播间,让人们听到他的歌声,那是他生前的愿望,她以此向天堂的他诉说无尽的思念。

  直播间里,他的歌声让女孩泪如雨下

  “等待/我随时随地在等待/做你感情上的依赖/我没有任何的疑问/这是爱/我猜/你早就想要说明白……”昨夜10点,一首《普通朋友》中,一个哀婉的爱情故事徐徐道来。“文俊,听到了吗,这是你的歌声,这是你弹唱的《普通朋友》……”当主持人文君开始讲述这个故事时,直播间里,20岁的丹丹泪如雨下。昨天,就在昨天,她刚刚把他送上石门峰公墓。

  猝然的离别,让悲伤泛滥成灾。

  他们还没来得及开始爱。

  当夜晚来临时,生离死别的哀痛再度将她淹没。

  从晚上10点到11点,一个小时,借着无形的电波,她在直播间哀伤地诉说着他们的故事。

  三首文俊原创的歌曲,第一次为人们所知。他走了已经19天,一个生前默默无闻的吉他弹唱歌手,带着绚烂如花的梦想和爱离开。

  此刻,那些没有睡着的人们,那些开车穿梭在江城夜色中的人们,从一个小时的电波里,静静聆听着这个哀婉的故事。

  回忆起他的好、他的幽默,丹丹脸上漾起微笑。说起这场离别、她的痛,丹丹再次控制不住眼泪。“谁在告别/我了解 曾经那些相爱的人……”歌声里,文俊轻轻弹唱着《爱你想你》。

  19天前,一场车祸夺走年轻生命

  时间回到19天前,如果没有那次交通意外,22岁的李文俊仍是一个喜欢抱着吉他弹唱的阳光男孩。

  一辆疾驰的渣土车改变了这一切。

  5月4日晚8时15分许,在光谷进行乐队排练后,文俊背着心爱的电吉他,骑电动车往回赶,从梨园广场右拐入东湖路时,身后一辆渣土车疾驰而来,重重撞上他的电动车。

  文俊连着电动车一起被卷入车底。渣土车将他推行近5米后,才刹下车来。一个年轻的吉他男孩就这样猝然离世。

  丹丹浑然不知。此时,她正和几个好友在电影院看《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文俊本来和她约好,排练完后来电影院找他们。然而,直到晚上11点电影散场,丹丹都没接到文俊的电话。拨打过去,那一头,文俊的电话已关机。

  电话不通,丹丹隐隐感到不安。她给文俊家里打电话,家人也因找不着文俊,焦急不堪。丹丹不敢往坏处想,但还是担心了一夜。

  第二天早上,丹丹从文俊家人处得知噩耗。

  暗恋她许久,爱还没有说出口

  丹丹哭了好久。

  今年20岁的丹丹家住汉阳,是一个性格豪爽的漂亮女孩。

  家住青山的文俊是一个音乐才子,从小就喜欢唱歌,还学会了架子鼓、吉他。大学时,开始创作歌曲,组建乐队。去年毕业后,他进入一家大型国企工作,业余时间参加乐队演出。在朋友眼中,他是一个重情义的阳光潮男。

  半年前,丹丹和文俊在好朋友的生日聚会上认识。“第一次见他没觉得是个音乐人,像是搞喜剧的,特别搞笑。”丹丹如此描述初次见到文俊的感觉。丹丹觉得,她和文俊的性格很相似。丹丹还给他起了个外号,亲切地唤他“表哥”。

  丹丹不知道,随着交往加深,文俊悄悄喜欢上了她。“在感情上,文俊特别害羞。”他俩共同的好友郑锃说,虽然文俊告诉过好哥们,自己喜欢丹丹,但不曾对丹丹说出口。

  “我也感觉到了他对我的好。”丹丹说。有一次,她在微博上抱怨脸上又长痘痘了,文俊看到后,马上买了一套护肤品送给她。还有一次,朋友们结伴去公园游玩,丹丹看到有人在树上挂吊床,随口一说:“躺在上面好舒服啊。”文俊听到后,马上跑去买了一个吊床。

  直到他去世前4天,丹丹才知道文俊喜欢自己。那天,大伙儿一起去森林公园烧烤。郑锃等好友故意频频邀丹丹喝酒,不胜酒力的文俊像个英雄一样,为丹丹挡了所有的酒,结果醉得一塌糊涂。那天晚上,文俊借着酒力说了很多话,说要满足丹丹的愿望,要让丹丹开心……

  回到家后,朋友发短信给丹丹:“文俊喜欢你。”

  “我其实也一直对他有好感。”丹丹心里很高兴,但还是觉得有些突然。

  琴弦嵌墓碑,诉不尽爱与梦想

  文俊走后,丹丹一度沉浸在痛苦的追忆中。

  她发微博,用文字纪念和文俊相处的点点滴滴,感念文俊对她的种种好:“你问我有什么愿望,你说要让我开心,还说乐队演出那天,要带我去看演出……“回忆过往,丹丹忽然发现,自己为文俊做的很少很少。“4月20日是他的生日,头一天文俊还发微博说,写了一首歌送给自己。”丹丹说,她在微博留言祝文俊生日快乐。过了几天,丹丹把这事给忘了,还一个劲缠着文俊,问他生日是哪天。“现在想来,他肯定有点失望。”

  怀着愧疚感,丹丹决定,要为文俊做些什么。

  丹丹知道,文俊写了很多歌,还自弹自唱录制了音频。“如果他的歌被大家听到,他一定很欣慰吧。”上周,丹丹带着文俊的歌,找到了记者。“两个人在一起多久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有没有在这个人心里待过。有些人哪怕在一起只一天,却在心里待了一辈子。”感念于这段带着遗憾的感情,FM93.6主持人文君决定帮丹丹圆梦。

  昨天,走进直播间的12个小时前,石门峰公墓,看着文俊的骨灰盒入土为安,丹丹轻拭着墓碑。墓碑上,镶嵌着一根琴弦,来自他生前心爱的吉他。这把吉他一直陪着他到生命最后一刻。

  丹丹希望,每一个看到墓碑的人,都会知道文俊是属于音乐的。

  送走文俊后,丹丹平生第一次走进了电台直播间。电波声声,不仅有文俊动人的歌声,还饱含丹丹对他的思念。

  文俊,你在天堂听到了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