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反恐新政不被看好 示威者3次打断奥巴马演讲

2013年05月25日05:34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 [美反恐新政不被看好 女示威者3次打断奥巴马演讲]
抗议奥巴马演讲的本杰明被带离会场。
抗议奥巴马演讲的本杰明被带离会场。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谌庄流 李渊 “无人机让我们更不安全!把民众无限期拘留在关塔那摩监狱也让我们更不安全!服从法治!你还是个宪法律师!”美国时间23日,一位叫本杰明的女性示威者3次打断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安全政策演讲。不再搞“无限的全球反恐战”、限制海外无人机攻击、提议关闭关塔那摩监狱,《华盛顿邮报》分析说,奥巴马向外界传出的信号是美国正处在反恐战争的十字路口,奥巴马给美国反恐战争重新定调。也有媒体质疑,美国政府是否舍得这些得心应手的“反恐工具”。

  美国政府高官说,奥巴马自2月发表国情咨文演讲后就一直在准备此次在华盛顿国防大学的讲话。奥巴马当天表示,虽然美国必须继续实施瓦解恐怖组织和保护民众免受攻击的措施,但这场战争与所有战争一样,必须终结。奥巴马首次认为,美国的反恐战争必须寻求新策略,“9·11”恐怖袭击后通过的“授权使用武力决议案”应予以修订并最终废止,以承认“基地”组织是一个即将溃败的恐怖组织这一事实。奥巴马还解释了为何决定解除美国政府自己施加的将被关押人员从关塔那摩转移到也门的禁令,称该监狱成了美国“轻视法治象征”。

  美国雅虎新闻专栏作家沙皮罗表示,奥巴马讲话相当于宣示美国反恐战的胜利,同时也以无人机和关塔那摩监狱问题为基础按下美国国家安全政策的重启按钮。第二任期的小布什从单打独斗的军事斗争转变为更传统的反恐方式,而今奥巴马跟小布什一样也在第二任上悄悄开始政策转型。奥巴马此次发出的更重要信息是,恐慌中启动的反恐战在经历近12年后终将结束。不过,美国《洛杉矶时报》认为,奥巴马的演讲暴露了他在反恐方面的矛盾心理,他一方面认为无人机打击是必须的,另一方面承认这种方式“不明智、不道德”。

  批评者一直认为,无人机打死的敌人远远少于由此造成的反美者。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称,无人机反恐战的最大受害国巴基斯坦已经对美国忍无可忍。自2004年以来,美国无人机在该国打死的武装分子约2800人,但也造成800巴基斯坦平民死亡。

  美国大多数人权组织团体欢迎奥巴马讲话,认同美国不能“始终保持战时状态”的观点。但也有共和党人对奥巴马的讲话不满。佐治亚州参议员钱布利斯表示,“总统的讲话会被视为是恐怖主义分子的胜利。我们不去继续执行成功的反恐活动,却要在没有明确行动收益的情况下改弦更张。”路透社称,尽管同恐怖主义战斗仍然是白宫的一个高度优先事项,但美国人的主要担忧是经济以及例如医疗这样的国内问题。美国摩斯大学教授戴维·古希称:“我很钦佩总统的声明,他仍打算关闭关塔那摩监狱,我不确信他能否得到国会支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