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昆明市长微博回应网友质疑 称况丽任职属谣传

2013年05月25日09:21
来源:云南网
原标题 [云南炼油项目拒绝黑烟 “况丽任职”属谣传]
  “昆明市长”微博频频回应 网友热点提问

  昆明市市长李文荣的微博@昆明市长自开通以来,粉丝不断增长,活跃度逐渐提高,其政民互动渠道的效用已初步得到显现。

  昨日,@昆明市长就转发了2则云南云天化石化有限公司和中石油云南石化有限公司的声明,回应部分网友通过微博向他提出的:“兰州炼油厂冒黑烟”和“克拉玛依大火主要责任人况丽,现为云南项目总负责人”的疑问。

  “我看到有网友发布了2010年5月兰州炼油厂现场照片;还有网友要求核查‘网传新疆克拉玛依大火主要责任人况丽,现为云南项目总负责人’真伪……”23日23点43分,@昆明市长发布微博称,针对网友提出的上述2个疑问和意见,他已联系中石油云南石化有限公司、云天化集团等核实情况,并将结果向社会公布,请大家关注。

  @昆明市长在此条微博的后面,还特意@了多名网友,均为提出此类疑问和意见的微博网友。网友@温水兄就在微博中说:“并非妖魔化炼油项目,而是对项目的选址和监管有不同的意见和诸多的疑问!”

  而在被@昆明市长“@”后,网友@虚碌表示:“感谢市长回复!赞一个!有问题不可怕,只要正面直视问题的存在,从问题中吸取经验,从技术层面加以完善,从政府层面加强监管,那么我相信问题是能解决的,群众是能理解的。”

  经过市长“传声”,仅一天不到的时间,中石油云南石化有限公司、云天化集团即相继发布声明,回应和澄清网友的这2个意见和疑问。

  此外,@昆明市长还关注了近期本报“问题米线”系列报道,并在微博中呼吁:市民和网友要多发现、多举报、共打击。

  兰州石化炼油厂冒黑烟图片流传,中石油云南石化公司回应质疑

  最大限度杜绝云南炼油项目“冒黑烟”

  有网友转发了“兰州石化炼油厂冒黑烟”的图片。一些网友质疑:中石油云南炼油项目投产后会不会也出现此种情况?

  昨天,中石油云南石化公司对此发布声明。据介绍,2010年5月5日兰州石化炼油厂某一装置设备突发故障,短时间内大量排放可燃气体,由于燃烧不充分,造成冒黑烟。而火炬是炼油厂重要的安全设施之一,主要用于开停工及装置故障状态下,紧急泄放可燃气体。经过火炬燃烧后,可燃气体转化为二氧化碳和水。

  中石油云南石化有限公司强调,云南炼油项目投产后,在正常情况下,火炬处于停用或备用状态,不会出现冒黑烟的现象。同时公司将在政府和环保部门的监管下,加强设备运行维护,保证生产平稳操作,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炬的非正常排放。

  有网民称“克拉玛依大火责任人况丽任职云南”

  云天化和中石油云南公司声明:查无此人

  有网友在新浪微博发文称“况丽,现任职:云南中石化云南分公司总经理,安宁PX项目总负责人”。

  对此,云南云天化石化有限公司和中石油云南石化有限公司昨天均发表声明表示:公司查无况丽此人,网上说法纯属谣传。

  中石油云南石化有限公司还在声明中进一步表示,其公司组建至今,从未录用过名为“况丽”的员工。对以捏造、歪曲事实和侮辱诽谤手段,损害该公司形象及利益的行为,该公司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据了解,况丽,女,生于1956年,原系新疆石油管理局教育培训中心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因在1994年克拉玛依大火中犯玩忽职守罪,被判有期徒刑4年。同时有媒体披露,其在大火发生时曾高呼“大家先不要动,让领导先走”,成为网上批判的对象。

  (记者 杜弘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