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全部门查明伦敦惨案凶手身份 英国穆斯林群体担心遭报复

2013年05月25日13:34
来源:新华网
  【西班牙《国家报》网站5月23日报道】据英国安全部门调查,5月22日身着便装在伦敦街头遇害的英国士兵是李·里格比,现年25岁,曼彻斯特人,儿子刚满两岁。他曾随英国皇家步兵团在阿富汗服役6个月。

  两名袭击者都是尼日利亚裔英国人,其中28岁的迈克尔·阿德波拉杰表面上看是一个已经适应了英国生活方式的基督教徒,经常穿着运动服,热爱足球,是托特纳姆队的球迷,喜欢喝啤酒。但实际上他已经于2003年皈依伊斯兰教,随后变得越来越极端。警方还逮捕了一名男子和一名女子,两人均为29岁,可能都是阿德波拉杰的帮凶。

  据英国媒体报道,袭击者可能进入过英国警方的恐怖分子监控网,其中一人甚至在试图飞往索马里加入索马里青年党时遭到拦截,但是最终却被排除在危险名单之外。

  【西班牙《国家报》网站5月23日报道】卡迈勒是一名36岁的穆斯林,在贝斯纳尔格林开了一家清真用品商店。平时他的四个孩子都是自己去学校,但今天卡迈勒决定和妻子一起陪他们去上学。他说:“在伍利奇发生凶杀案之后,我担心会有另一个疯子像凶手一样找穆斯林的茬儿。”

  英国穆斯林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在英国约有260万名穆斯林,占总人口的4%到5%。2005年7月英国遭遇恐怖袭击后出现的种族主义浪潮依然让穆斯林记忆犹新。

  此次凶杀案发生后,已经有一些穆斯林家庭选择暂时不让孩子到学校上学。英国穆斯林协会也已向2000多个清真寺发出一系列警示。

  【西班牙《国家报》5月23日报道】伦敦凶杀案发生后,避免英国穆斯林群体受到迫害成为英国首相卡梅伦的头等要务。今晨他发表简短讲话呼吁英国民众冷静,各群体之间相互理解,避免发生针对穆斯林的报复事件。英国的穆斯林领袖也谴责利用伊斯兰信仰行凶的做法。

  今天早晨卡梅伦在首相府门口发表讲话称:“此次事件不但是对英国、对英国生活方式的攻击,也是对伊斯兰教、对为国家作出巨大贡献的穆斯林群体的背叛。”

  他还说:“对抗恐怖主义是所有人的共同任务,也是检验各个群体是否能够协同合作的一次考验。”

  卡梅伦第一时间前往伍利奇视察,但不愿透露任何调查细节。然而,英国并没有提高国家防恐级别,这说明英国政府认为,此次事件只是一起孤立事件,并非一系列恐怖事件的开端。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