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桐柏县七旬老人求林业局严管毁林 无奈下跪

2013年05月28日07:33
来源:大河网 作者:白正春 杨茹君
原标题 [桐柏县七旬老人求林业局严管毁林 无奈下跪]

  (记者白正春 实习生杨茹君)上周初,有读者向媒体报料,桐柏县有位七旬老妪在屡屡向县林业管理部门反映无果的情况下,竟然在该县林业局门口跪求严管毁林。

  为了解事实真相,5月24日,河南日报农村版记者专程赶赴桐柏县,找到了这位在林业局门口下跪的老人。此人为桐柏县程湾乡艾庄村小盐沟组村民,名叫李元枝,1939年生人,今年74岁。记者与李元枝谈话,发现老人耳聪目明,思路清晰,精神正常。问及在县林业局门前下跪的事情,李元枝告诉记者,她曾多次向县林业部门投诉,始终得不到领导的重视,还把自己像皮球一样踢来踢去。万般无奈之下,5月13日,她手举斗大的“怨”字,跪求政府官员为她做主,保护其林权,打击毁林行为。李元枝说,她之所以采取这种最原始的跪求方式,是希望能得到领导的重视。“要不,70多岁的人了,儿孙满堂,谁愿意丢那个人呀!”

  李元枝告诉记者,1983年,她和丈夫周均明承包了300亩山地,种植树木约有1800棵,承包期限为70年。当时政府为他们颁发了林权证,包括自留山和责任山。她和丈夫经管这些山林20多年,栽种了不少松树和栎树,树木长势喜人。2007年老伴儿周均明去世,她独自生活不便,在孩子们的要求下,她搬离小盐沟组,到邻组和大儿子周秀昌一同居住。此后,小盐沟组村民组长陈某等人就开始在李元枝承包的责任山上盗伐林木。2012年1月21日,陈某被桐柏县森林公安局抓获,当年2月22日被释放。李元枝说:“县林业部门没有给我任何说法,就这么不了了之了。”

  李元枝哭诉,她曾多次向县、市林业部门举报陈某等人盗伐林木的犯罪事实,县林业部门非但没有制止,反而在陈某没有林权使用证的情况下,给其办理了采伐证。去年11月,李元枝因此到北京采访,被桐柏县信访部门截访,还在县公安局训诫所关押了3天3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