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乘飞机突发病 航班紧急备降乘务长掏钱相助

2013年05月28日09:43
来源:沈阳晚报
原标题 [飞机正爬升 她解开安全带奔向空姐……]

  飞机刚起飞,正在爬升过程中。一名女乘客突然解开安全带,跑向乘务员……

  第一次乘坐飞机出行,沈阳人张女士便遇突发疾病。幸运的是,航班紧急备降,乘务人员还自掏腰包资助,这才得以脱险。5月27日,病愈回到沈阳的张女士想找到乘务人员还钱,并当面致谢。

  高血压患者坐飞机突发病

  5月24日21时30分,张女士在温州乘坐深圳航空公司ZH9492航班准备返回沈阳。这是张女士第一次乘坐飞机出行,比较激动。飞机刚刚起飞,张女士便感觉到特别不舒服。

  张女士说,因飞机爬升时机舱倾斜比较厉害,加上几年前曾因高血压犯过病,她感觉头有些昏胀,特别难受。她顾不上安全警示,打开安全带,跑到机舱前面乘务间求助。

  乘务长房夏萌先将张女士安排到了宽阔安静的头等舱。问清事由后,房夏萌通过广播紧急寻找机上医护人员,遗憾的是航班的乘客中没有医护人员。由于飞机正处于爬升阶段无法降落,房夏萌听说张女士是第一次乘坐飞机,怀疑她可能是因为紧张而引发的不适,先给她倒了一杯水,并守在旁边聊天安慰缓解她紧张的情绪。

  乘务长又让张女士平躺静卧,找来湿毛巾冷敷。由于无法确定张女士的病情,房夏萌不敢给其轻易用药。“你自己随身带什么药没有?”张女士说自己带有降压药,乘务长立即找出药物帮她服下。

  备降后,乘务长掏钱相助

  虽然服过了降压药,但张女士仍感觉极不舒服。当飞机飞到青岛上空时,张女士实在是忍受不了了,难受得都要哭出来了。

  乘务长将情况汇报给机长,联系地面塔台请求备降。与此同时,地面工作人员紧急喊来了急救车守在机场。航班在青岛备降后,机组人员护送张女士上了急救车。得知张女士身上仅有400元,身上也没带银行卡,青岛也没有亲朋好友,乘务长将兜里仅有的600元塞给了张女士。

  张女士被紧急送到了青岛一家医院进行检查,发现其血压有些高。经输液治疗后,她的病情得到了控制。5月26日中午,张女士顺利返回了沈阳。

  5月27日,张女士联系乘务长房夏萌准备还钱。然而,由于房夏萌随其他乘务员一同前往沈阳市社会儿童福利院慰问看望孩子们,张女士没能当面还上。张女士表示,随后,自己将通过网银把钱汇给房夏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