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一家医院5岁小患者“越狱”一日游

2013年05月30日14:1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原标题 [5岁小患者“越狱”一日游]

  据扬子晚报报道

  由于患有心脏方面疾病,宿迁徐女士带着5岁的儿子来南京儿童医院看病。28日上午,徐女士下楼去接亲戚,上来后发现儿子不见了。监控录像显示他是自己走出了医院大门。全家人和医院几经周折,终于在晚上找到孩子,原来孩子坐医院门口的91路公交车去玩了。

  坐91路“嘟嘟”走了

  手术前孩子不见了,自己出医院蹭公交

  5岁的小锦家住宿迁泗阳县农村。由于心脏方面有疾病,24日妈妈徐伟独自带他来到南京儿童医院准备做手术。小锦住院的五楼心胸科病房里,六张床位都已住满。28日上午十点多,徐女士的姐姐等几位亲戚来看望小孩。 “我没有手机,于是就到外边把他们接上来,回来后发现孩子不见了!

  “病房里的其他家长说他出去了,还以为他去护士那边玩。 ”然而,徐女士和姐姐、外甥女一起找遍住院部就是没有看到小锦的影子。徐女士说,当时从保卫科调出的监控录像看到,小锦跟着其他病人进电梯到了一楼,然后大摇大摆走出医院大门右拐出去了。徐女士的姐姐还到网上发布了寻人启事。 “儿童医院的工作人员也帮忙找。还好当天晚上,孩子在郑和南路的91路公交车底站附近的派出所找到了。 ”

  记者联系到了当时接警的二板桥派出所的卞警官。他和同事是中午11点左右,在91路公交底站接到小锦的。 “小孩吐字不清楚又是外地口音,除了说自己5岁,没有问到其他有用信息。 ”于是,他向指挥中心做了汇报,指挥中心的平台全市联网,只要家长报警,信息就会在平台上出现,他们就可以联系报警人来认领小孩。晚上八点钟左右,鼓楼区同事打来电话,说孩子的家人找到了。

  孩子兴奋“讲述”一日游

  坐公交“大嘟嘟”,派出所“吃鱼鱼”

  昨天,记者见到小锦时,他很高兴地讲述了自己的 “游城体验”。“大嘟嘟!大嘟嘟!”小锦虽然说话还不太清楚,但是晚上见到来接他的妈妈时,和民警玩牌玩得正高兴的小锦,通过自己的方式向妈妈交流了他的 “奇妙”旅行。原来,小锦最近在医院很闷,于是出了儿童医院,走到公交站台随着人流上了车。因为乘车高峰期,大家都没有注意到这个孩子没有家长陪同。当问到小锦在车上是站着还是坐着时,他嘟囔着说: “坐坐,看电视,小姑姑。”徐女士说,当时应该是有人给他让座位,他可以看到车载电视,里面有动画片里的小朋友们。

  “以前每次坐车都是我们带着他的,他从来没有自己出去过,也不知道怎么这么大胆。 ”徐女士说,小锦说公交车上看南京 “楼很高”,还反复描述自己吃了两顿饭。 “吃鱼鱼!吃鱼鱼! ”小锦欢乐地分享着自己在派出所里吃到的“大餐”。 “晚上找到他时,真是虚惊一场,以为他见到妈妈会哭,没想到他虽然紧张,但是很开心。 ”徐女士对记者说,当时医院里很多人也一直等到找到孩子才下班。 “其实是我自己的责任,我没有看好孩子,医院的人都很好,很感谢。 ”徐女士说。

  律师

  住院的孩子走丢家长和医院都有过失

  孩子找到了,皆大欢喜,令人开心。但退一步说,如果孩子走出医院走丢,那医院是否有责任?昨天,记者采访了儿童医院负责人,对方称孩子在住院时是有监护人监护的,所以原则上,医院是不承担责任的。

  江苏朗华律师事务所的饶奋斌律师告诉记者,医院并非对病人实施24小时看护,所以孩子从病房走出去,医院需承担一定的责任,但这种责任远小于监护人的责任;而未成年人的监护人应承担主要责任。如果是没有任何监护人的小病人走失,医院要承担全部责任。此外,由于穿病号服的孩子较易辨识,所以他独自走出医院大门时,门卫是有监管责任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