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创世中文网上线 腾讯文学发力重构网络文学版图

2013年05月30日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创世中文网上线 腾讯文学发力重构网络文学版图]
  中新网5月30日电 5月30日,由起点中文网原创业与骨干团队精心打造的集阅读、创作、互动社区、版权运营于一体的全开放网络文学平台正式上线。最专业的运营团队、全新的发展理念、作家群体的鼎力支持以及与腾讯的合作,使创世中文网一上线,就备受业界和媒体关注。

  据了解,创世中文网拥有业界最为资深的编辑和运营团队,团队成员最长从业时间超过10年,核心团队曾从无到有建立了网络文学运营机制、作家制度、编辑制度、版权运作制度等网络文学产业主要运行机制,堪称是中国网络文学核心商业模式、行业标准及具体通用功能的主要创造者,当前最受欢迎的网络知名作家,绝大多数也都经由该团队挖掘、培养而来。

  “大神”加盟 数百作家签约

  鉴于该运营团队在网络文学这一特殊领域的多年耕耘,创世中文网在上线伊始就聚集了包括多位“大神”在内的数百位签约作家,仅就上线时的写作阵容和作品影响力就已跻身原创行业第一阵营。据创世中文网总编杨晨介绍,还有不少“大神”和作者正在协商和沟通中,接下来人数还将持续增长。

  “我们不想陷入狭隘的竞争关系中”,杨晨表示,创世中文网希望真正去做大、做强整个产业,提升网络文学产业的规模和影响力,改变当前原创生态和行业标准,真正实现跨平台、全产业模式下的一体化、全环节运作,创造作家、平台、渠道、下游长期共赢的新局面。在此基础上,寻求原创网络文学在文化创意产业中的核心价值、主流文化地位。

  据介绍,创世中文网将坚持基于平台作家自写作的发掘、扶持、培养为主的内容创造模式,打造自我生产运作的良性循环机制,确保开放、多元的内容策略,兼顾目前主流化阅读需求和小众细分阅读需求的同时有效满足。

  打造最优制度 大力扶持作者

  杨晨表示,创世将以“十万年薪作家十万名”为目标,本着平等、互信的作家原则和一贯的原创扶持策略,有效利用内容专家团队的经验和能力,在业界首推透明、公开、系统的作家等级体系,真正通过合约和制度来保障作家的利益,大幅提升作家扶持、培养力度和原创推广水平,真正用平等与共赢的心态以及清晰可见的制度安排,来鼓励创作热情。

  据介绍,在合约方面,创世强调“平等”原则,许多网站要求永久版权,而创世标准分成合约只设年限;在渠道收益方面,创世极为重视“契约”,一改行业普遍把作家应得稿酬当作福利的做法,将作者相应收益写入合约中,以契约形式进行确立,就算作者离开也能受到保障;在作家层级方面,创世计划展开其首推的作家等级制度,作家层级全程透明,待遇也是量化对应;扶持力度方面,创世的奖励制度、保障制度也将超出业界标准。

  对于作者,创世将更注重长期合作。创世公开承诺,每本签约作品都可以上架,同时推出了上架买断计划,就算作者上架后销售一般,依然可以其等级对应的价格卖断给创世,在回报合理的情况下坚持写完。这对于一时低潮的作者而言,确实是一大福音。同时,创世的诸多奖励只视作者完成度,是唯一一家完本就给与的网站。此外,在作家培训方面,创世也是唯一一家公开宣布只要符合条件,无论是否签约即可享受培训,打破了业界编辑只带签约作者的惯例。

  杨晨表示,创世中文网将回归阅读本质,全力提升用户访问、阅读和互动体验,在此基础上,希望有效引导用户参与互动,巩固黏着度,并形成正版阅读习惯。与此同时,继续挖掘用户内在阅读需求和潜在用户群体,进一步扩大原创及其改编产品的受众面,开发作品更多潜在价值。

  上线当日,创世中文网也宣布与腾讯达成合作。腾讯网络文学业务负责人张蓉表示,腾讯一直致力于开放平台的打造,在网络文学领域,开放也是腾讯坚持的一贯策略。很高兴我们的开放平台迎来了像创世这样的新合作伙伴。作为资源的提供者与产业的支持者,腾讯欢迎更多的优秀合作伙伴加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