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伙失恋网上直播自杀 民警挽救年轻生命

2013年05月30日1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小伙失恋网上直播自杀 民警争分夺秒挽救年轻生命]

  中新网重庆5月30日电(记者 韩璐)“1小时35分,在很多人眼里,也许只是一顿饭的时间。但对于我们,确是和死神晒跑的时间。”30日,在重庆沙坪坝区青木关派出所,民警李智广回忆救下陈轩(化名)的情景,仍有些激动。

  据李智广介绍,5月26日下午,他和同事苑连明像往常一样在派出所值班。15点46分,派出所响起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电话是沙坪坝公安分局网安支队打过来的。“网上有人发贴,说要网上直播自杀全过程,下午5点,他就要开始自杀。人是你们派出所辖区的。人命关天,赶快去制止他!”根据网安支队提出的信息,李智广和苑连明迅速赶往陈轩所在的刘刘网吧。

  在此之前,正在网吧上网的陈轩刚与女友分手,他深深爱着女友,女友却以莫名其妙的理由甩了他。万念俱灰的陈轩想到了死。

  当天中午11点38分,陈轩在天涯论坛发帖:“我现在今天下午5点吃安眠药,希望我死的时候可以有多点人陪我,我会在吃下安眠要以后不断的跟新我的QQ说说,会说清楚我是多么的不珍惜她,多么的令她伤心,我没有在活下去的希望了。我对不起的人太多了,我想好好的离开,什么也不带走,多来点人陪陪我,让我来这世界记住最后的时候你们给我的温暖,让我体会一下被很多人关注的感觉好吗,就一次。”

  一刻钟后,民警赶到刘刘网吧,随即开始对网吧进行排查,遗撼的是并未发现陈轩的身影。通过查看上网记录和视频监控,民警发现,就在民警到达网吧的前两分钟,也就是4点1分,陈轩下线离开网吧。由于缺乏陈轩的更多信息,想在茫茫人海中找到陈轩变得机会渺茫,而此时,距离陈轩扬言自杀的事件已经不到一个小时。李智广和苑连明在网吧周围四处寻找陈轩的踪迹,结果跟他们预想的一样,陈轩早已不见了踪影。

  据了解,陈轩离开网吧后,直接回到了青木关镇租住的家中。回到房间后,陈轩打开电脑,登录QQ,开始更新状态。16时40分,陈轩写道:“好快啊,马上就五点了,该是旅行我的诺言的时候了。”16时59分,他写道:“还有两分钟,我没有办法买药了,割腕吧,虽然有点疼……”

  时间在一分一秒的过去,摆在民警面前的只剩下一条路:直接拨打陈轩的电话。两位年轻的民警心中也在打鼓,一旦拨打电话就有可能激怒陈轩,最坏的结果是将促使陈轩提前他的自杀行动。时间紧迫,时针已经指向16:40,掂量再三,李智广还是拨通了陈轩的电话。

  “陈轩,你好!我是网友,看到你发的帖子,我想见见你!”

  “没有必要了!你们不要过来!”

  “陈轩,我是当老师的,我也经历过你那样的痛苦,我们能见见面吗?”

  此时,电话另一边传来一阵歇斯底里的哭声,“还有5分钟了,你们不要过来了,没有必要了。”陈轩挂断电话。李智广看一眼时间,已经是16时55分。

  陈轩挂断电话,让李智广和苑连明陷入绝望。此时分局指挥中心传来一个消息,通过努力,找到了陈轩女友陈倩(化名)的电话。李智广立刻拨通了陈倩的电话,对方的回答令李智广大失所望,陈倩称与陈轩只是普通朋友,也不清楚他家住在哪儿。所幸陈倩提供了陈轩另一个朋友的周显(化名)电话。民警立即拨打了李显的电话,随即,在李显的带领下,李智广等一行四人驱车前往陈轩家中。

  陈轩的说说仍在不断刷新。17时02分,陈轩写道:“可惜我的手机是坏的,不然传照片给你们看”;17时05分:“等我一下啊,我去拿刀”;17时15分:“好疼啊,流了一点血”;17:16分:“手抖得厉害”……此时,陈轩的父母正在家中客厅看电视,他们做梦也没想到一墙之隔的儿子正在实施自杀。

  “我们的娃没有犯法吧?”当陈轩的父母看到神色匆忙的民警时,仍不知究竟。民警顾不了许多,即刻冲到陈轩卧室门口,上前敲门。此时房内已无人应答,陈轩的母亲拿钥匙开门,门也被反锁住。此刻距陈轩声称自杀时间已经过去了近8分钟。当民警苑连民用脚踹开房门之时,大家都惊呆了。房内的陈轩正在用菜刀割腕,手腕此时已经鲜血直流,光洁的地板上已经流了一滩血。苑连民冲在最前,奋力夺下菜刀,李智广上前将陈轩按在地上。等陈轩情绪稍微平复,民警便将他送往医院治疗。当时间指向17点21分,从民警接警到制止陈轩自杀历时1小时35分。在这场与死神的赛跑中,民警取得了最终胜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