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评论:对待幼女的态度反映文明成色

2013年05月31日02:44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 [对待幼女的态度反映文明成色]

  自5月8日海南万宁发生“小学校长带女生开房”事件到5月27日,20天内至少有8起校园内猥亵性侵幼女案被曝光,而这仅是被公开报道的案件。实际中,又有多少孩子被伤害,人们不得而知。为何屡有为人师表者将“魔爪”伸向无力反抗的孩子,这个国家的内心正被鞭打着。(5月30日《燕赵都市报》)

  20天内,至少8起校园猥亵幼女案被披露!个别教师沦为禽兽,家人无力保护,幼女备受摧残……这些,足以令每个成年人感到羞赧。法国大革命时期的革命家马拉曾经说过,一个国家对待女人的态度,决定了这个国家的文明程度。连一个个幼小的女孩都保护不好,我们发展经济、增强教育,意义何在?频发的性侵幼女案,也变相检验了文明的成色。

  其实,最近频繁曝光的校园性侵案,只是大量幼女被强奸、猥亵的一个缩影。而且,这8起案件之所以浮出水面,偶然性因素很多,冰山之下尚未发现的案件才更加触目惊心。5月29日,广州市妇联相关负责人在采访中表示,过去三年,仅广东一省就有逾2506名女童遭遇性侵犯,其中近半在14岁以下。

  而且,从以往媒体曝光来看,更多的案件涉及基层官员。个别地方“买处之风”沉渣泛起,个别基层官员认为,“买处”是个好兆头,意味着吉祥如意、步步高升。河南永城官员李新功涉嫌奸淫十余名少女;广西全州派出所长强奸13岁幼女被抓后,理直气壮声称买春……

  此时,随着社会转型,农村大量留守儿童缺乏父母照顾,也给个别心理变态的官员、教师留下了可乘之机。最关键的是,自从贵州习水嫖宿幼女案之后,大量涉嫌强奸幼女的案子,最终以嫖宿幼女案提起公诉,由此,人们感叹“嫖宿幼女罪”成了强奸幼女官员的护身符与保护伞。处罚不严,作奸犯科者没有受到应有的惩罚,导致兽性带来的负面效果,在整个社会涤荡。

  此外,那些涉事官员、教师的上级主管部门,是否也应该为此被追责呢?特别是教师强奸幼女,教育主管部门是不是也该受到处罚,至少也应有相应的主管领导引咎辞职吧。遗憾的是,这些年,很少见到有哪个涉案人员的单位被追责。

  29日,最高法将鲍某某强奸、猥亵儿童案等三个案例作为侵犯未成年人权益犯罪典型案例予以发布。其中,法院依法认定被告人鲍某某犯强奸罪,判处死刑。最高法刑一庭副庭长薛淑兰表示,对严重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犯罪分子,依法应当判处死刑的,绝不能手软人们将其视为迟到的正义。但愿最高法发布的此例强奸儿童死刑案例,成为“震慑”那些变态大叔的第一道关口!

  保护儿童权益,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司法保护一个都不能少,在如此多的性侵幼女案之后,但愿全社会能引起足够的重视,各方共同努力,给孩子们撑起一片湛蓝的天空,别再让那些掠过天空的乌鸦将蓝天遮蔽,将晴空抹黑。陈小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