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在押人员看守所内吸毒贩毒 通过手机与外界联系

2013年05月31日00:39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原标题 [看守所内 在押人员吸毒贩毒(图)]
庭审现场
庭审现场

  渭南市临渭区看守所的在押人员,通过手机与外界贩毒人员联系,并利用看守所内的管教、驻所医生,将毒品带入看守所,在看守所内吸食并贩卖毒品。5月29日上午,渭南市临渭区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看守所工作人员涉嫌滥用职权案件。

  20余克海洛因被带入看守所

  昨日接受审判的3人分别是监控民警李渭平、驻所医生苟浪浪、管教凌继胜。公诉人称,2012年3月至5月期间,身为看守所工作人员的李渭平、苟浪浪、凌继胜,分别多次将社会人员刘长青(已判刑)给在押人员党坤伦、代龙等人的物品带入,所带物品中藏有20余克毒品海洛因。

  在长达3个月的时间中,不但毒品被刘长青通过上述管教、医生带入看守所,还有手机、银行卡也被带入看守所。党坤伦、代龙利用手机联系外面的毒贩,收到外面交易的消息后,再将毒品卖给其他在押人员,每次交易的价格为200元、300元、500元不等。

  看守所接举报线索发现贩毒

  据看守所一位领导说,去年3月份左右,他们接到一位线人匿名举报,称看守所内在押人员与外面毒贩内外勾结贩毒。刑警出身的看守所所长张永奇立即布控。3月份的一天,管教李渭平违规将一盒茶叶送入看守所内时,被值班的所领导现场拿获。打开茶叶后发现里面藏有毒品。张永奇说,李渭平在案件审理时自称其发现毒品并报告所领导的说法显然不成立。张永奇将此事汇报给公安临渭分局的领导,专案组成立并展开调查。李渭平、苟浪浪、凌继胜违规给在押人员送物品的违法行为逐渐暴露。审查中,驻所医生苟浪浪自称在给别人捎药的时候,没有仔细检查药瓶,导致毒品藏在药瓶内被送入看守所。

  检察机关提出3年以下刑罚建议

  2011年10月,今年41岁的凌继胜受聘到临渭区看守所,任管教人员。“按照规定,外聘人员不能单独会见在押人员。”当地一位民警说。

  庭审中,公诉人员说,3人的行为严重影响到公职人员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导致在押人员二次犯罪。在最后陈述阶段,3人均希望法庭给予宽大从轻判处。庭审结束前,检察机关向法院提出对3人给予3年以下刑罚的建议。

  这起在当地影响极大的案件,仅用了不到一个小时就审理结束。和此前传闻3名公职人员参与贩毒的消息不同的是,此次3人涉嫌罪名是滥用职权罪。

  张永奇说,此前外界传闻3人参与贩毒,后来经过专案组调查,3人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别人利用。不存在参与贩毒,他们的犯罪行为只是一种职务行为。张永奇称该事件也引起省政法委领导的高度重视,有关部门也曾派员调查。

  “不敢想象,这个看守所这么乱”

  2011年5月10日,临渭区看守所28岁的女管教王银巧,发现在押人员杜会茜情绪狂躁,王银巧指示其他在押人员“帮忙”对杜会茜进行强制约束措施和殴打导致杜死亡。随后,王银巧被判处15年徒刑。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副局长被停职,看守所一正两副所长被免职。

  看守所一位领导告诉华商报记者,“当时我来的时候,不敢想象,这个看守所有这么乱。遇到问题后,我们随后展开自查。能查出事,也说明我们工作还不是很到位的”。

  本报记者崔永利文/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