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巩义一科长被判刑后仍在公职缴社保

2013年05月31日08:15
原标题 [巩义市芝田镇卫生院一科长被判刑后 仍在公职缴社保]

  中原网(记者 涂拓航)近日,有网友向心通桥举报称,巩义市芝田镇卫生院原防保科科长乔凌辉服刑期间,仍未被开除公职,并继续缴纳社保基金。中原网记者采访时,芝田镇卫生院负责人称,不方便说这事儿。

  网友爆料:巩义卫生院服刑人员未开除公职

  2013年5月30日,网友“芝田人民”在心通桥发帖投诉称,巩义市芝田镇卫生院原防保科科长被判刑仍未开除公职。

  据网友举报,巩义市芝田镇卫生院原防保科科长乔凌辉因涉嫌犯受贿罪,于2011年6月17日被巩义公安局刑事拘留,7月1日被逮捕,7月8日被取保候审。

  经巩义市检察院审理查明,2008年至2010年期间,乔凌辉在担任巩义市芝田镇卫生院防保科科长期间,利用负责管理芝田镇村级卫生所及村医的职务便利,以办理医疗执业许可证、卫校毕业证、乡村执业医师证、个人诊所合并及申报村医补助为名,先后收受魏某某、范某某等人贿赂款共计24500元。

  2011年8月25日,经巩义市人民法院判决审理认为,乔凌辉作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收受他人钱财,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并当庭宣判乔凌辉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

  巩义卫生院负责人称“不方便说这事儿”

  5月30日下午,中原网记者就此事前往巩义市卫生局了解情况。

  巩义市卫生局纪检室主任张显良介绍说,最近在网上也看到有群众在反映这个事情,但乔凌辉不是党员,芝田镇卫生院属于事业单位,乔凌辉与该卫生院是聘用制劳动关系,目前这个事情需要咨询芝田镇卫生院。

  芝田镇卫生院负责人闫淑景在电话中反复询问记者身份后表示,自己不方便说此事,随后挂断电话。

  随后,记者采访了巩义市人社局负责宣传工作的祖科长。

  祖科长说,医疗系统出现这种问题,应由巩义市卫生局纪检部门给反馈意见,巩义市人社局有关工作人员就此事多次与巩义市纪检委,郑州市人社局进行沟通获悉,2012年9月份,郑州市市政府监察局有相关文件表示,乔凌辉身为国家工作人员,犯罪判缓,必须解除劳动合同。但是,乔凌辉事发时间是2011年,因此没有硬性要求解除劳动合同。

  律师称,被判缓刑人员职务自行撤消

  河南克谨律师事务所田宏仓主任称,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缓刑人员是国家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包括事业单位人员和专业人员的,其职务自行撤销,安排不带职务或技术性的临时工作,发给临时工资。

  “另外,缓刑人员不能担任国有或集体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中外合资合作经营企业的领导职务。缓刑人员是特殊职业人员的,将终生或在一定期限内不得从事此职业。例如,会计法第40条规定,因贪污、挪用公款、职务侵占等与会计职务有关的违法行为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人员,不得取得或者重新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