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湾渔船遭菲律宾枪击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菲杀台渔民事件:台湾地区跨海取证工作大功告成

2013年05月31日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菲杀台渔民事件:台湾地区跨海取证工作大功告成]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历经行前一波三折,台湾地区调查小组昨(30日)晚在询问涉嫌下令开枪扫射“广大兴28号”的菲律宾海巡署指挥官后,跨海调查任务结束。

  台湾地区调查团成功带回关键事发录像带、航程记录器(VDR)资料、凶嫌笔录等重要证物,行前提出的10项司法互助请求一一达成。屏东检方将依据双方调查资料,追诉开枪凶嫌的刑事责任。

  台湾地区的11人调查小组,4天以来在菲律宾国家调查局(NBI)的全力配合调查之下,顺利地完成任务。带队的屏东检方主任检察官林彦良表示,菲方的态度开诚布公,肯定此次合作调查成效。

  由于双方签有保密协定,台湾调查小组担心横生枝节导致合作再度夭折,此行口风甚紧,只由“驻菲律宾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发表简陋新闻稿。调查小组担心遭媒体包围动辄得咎,4天下来都靠外卖果腹不敢外出用餐,全心投入调查工作。

  台方行前向菲方提出登船、验枪、检视事发录像带、协助讯问涉案人员、检视笔录、安全维护与航程记录等10项司法互助请求。调查小组抵菲首日即在NBI就公务船上8把M16步枪、6把M14步枪与30机枪进行弹道测试,取回75颗弹头,并取得涉案官兵与目击者笔录。

  翌日,调查小组勘验关键事发录像带,历时约1小时;午后随即转往马尼拉码头,登船勘验菲国渔业署公务船MCS-3001,并登上小艇勘验船身,成功发现右侧有擦撞痕迹,当场拍照摄影存证,并刮下部分船漆以备比对。

  调查小组前日询问菲国农业部渔业局(BFAR)3名公务员与未开枪的8名海巡官员作证,同日取得事发录像带备份。

  接下来,调查小组续询问包括指挥官在内的9名海巡官员,另询问1名BFAR证人,也取得VDR、肇事公务船原始油漆样本,跨海取证工作大功告成,预定今日返回台湾地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