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抗癌妈妈微博直播三胞胎女儿们成长

2013年05月31日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四川抗癌妈妈微博直播三胞胎女儿们成长]
  中新网阆中5月31日电(记者刘忠俊)四川阆中抗癌三胞胎妈妈李舒通过微博记录自己对生命的渴望、三胞胎女儿们的成长路,故事感动上万民众和网友,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帮助80后母亲战胜病魔。

  2007年,李舒和丈夫王炯森相识并携手步入婚姻殿堂,婚后不久怀孕检查发现是三胞胎。2010年,三个可爱宝贝出生,三胞胎给全家增添了欢乐,李舒也开了一个微博取名“三胞胎宝宝的妈”。

  今年2月24日,30岁的社区医生李舒因常出现胃痛,被医院确诊为胃腺癌。“一直以为是胆囊炎,结果被诊断为胃腺癌。”李舒说,当时第一感觉是医生误诊了,自己那么年轻,又是学医的,不应该患癌。

  “六一”儿童节来临,化疗后身体刚有所恢复的李舒就亲自送孩子去幼儿园上学。“今天,孩子们要参加学校的"庆六一"文艺表演,我要去给她们扎起。”李舒说。

  来到幼儿园,李舒将孩子交给了老师。等孩子进入教室,李舒与老师交谈起来,详细了解孩子们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三个孩子在学校很听话,一切都好,就是个别时候有点不爱说话。”三胞胎的老师蒋兰说,感觉孩子们隐隐约约知道妈妈的情况,我们每次问妈妈去哪了,她们都说妈妈感冒去重庆打针了。蒋兰表示,在学校里大家都很关心三个孩子,希望多给她们一些温暖,有什么情况也及时和她们的奶奶、婆婆进行沟通。

  舞台上,三胞胎孩子们正在排练节目。看到李舒虚弱的身体,老师搬来一把椅子让李舒坐下欣赏孩子的表演。看着孩子们笨拙的舞姿和欢乐的笑容,李舒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六一"来了,陪她们过一个快乐的节日。自己最大希望就是能陪着孩子成长,她们是我的全部,希望她们都健康。”李舒说。

  与记者交谈中,李舒句句不离三个孩子。“我每天下班回家,按门铃,三个宝宝都争着为我开门,老大跑前面了,老二老三不干了,我只好又站出来,把门关上,再按门铃,等老二为我开门,然后再站出来,再关门,再按门铃,等老三给我开门。”

  被查出患有癌症后,李舒开始用微博记录病情、分析患癌的原因。化疗、手术,面临一道道坎的李舒表示,希望用自己的微博记录对生命的渴望,创造康复的奇迹,也要让3个女儿知道,她们有一个坚强的妈妈。

  三胞胎宝宝的起居生活由李舒的母亲王兰和保姆照顾。“孩子都还小,舒舒化疗一去就是几天,宝宝们见不到妈妈,天天想,天天问,我们都不敢让舒舒跟孩子们通电话。”王兰伤心地说,妈妈失踪的日子孩子们天天在阳台上望。

  记者在李舒居住的小区墙上看到,住户们知道抗癌妈妈的情况后,纷纷为她捐款,帮助她度过难关。一篇篇抗癌微博也吸引了无数陌生网友。网友“零下寒”说:“不为别的,就为这三个可爱的宝宝,李舒一定要坚强、顽强,战胜癌症,创造生命奇迹!守护三个小天使一天天长大,也是你做母亲义不容辞的责任。”网友“为你加油”说:“含着泪看你的微博,三个宝贝好可爱,你要坚持,好好活下去,永远支持你。”

  从3月初发布“放弃治疗,不要劝我”到“大爱终将创造奇迹”,李舒已渐走出绝望,发誓要与病魔抗争到底。李舒表示,自己已收到爱心款5万余元人民币,感谢所有关心自己的人爱心人士。

  三胞胎妈妈微博直播抗癌的故事,也让三个孩子所在的幼儿园老师们感动,幼儿园免去了3个孩子三年上学的所有费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