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进党党鞭柯建铭暗批蔡英文与陈水扁切割(图)

2013年06月02日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民进党党鞭柯建铭暗批蔡英文与陈水扁切割(图)]
硝烟再起,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上图)投书媒体,暗批前主席蔡英文吁扁多努力,是“清高切割、廉价表演”。台湾《中国时报》
民进党党鞭柯建铭暗批蔡英文与陈水扁切割(图)

  硝烟再起,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上图)投书媒体,暗批前主席蔡英文吁扁多努力,是“清高切割、廉价表演”。台湾《中国时报》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陈水扁有意重返民进党,引发正反意见论辩。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昨天(6月1日)投书平面媒体,呼吁全党共同承担、反省陈水扁功过,不该为了政治投机切割8年执政。他在文中更点名“党内主要领导层成员”,若无力排解党内挺扁反扁的对立,反而动辄以清高切割示人,“只是最廉价的政治表演而已!”

  柯建铭在文中表示,陈水扁卸任后遭受一连串的司法迫害、屈辱,身心严重受创,今天只是请求党不要抛弃他,让他恢复一般党员身份,这样的请求应给予起码的尊重与关怀。他也认为,阿扁8年功过,应由曾参与执政工程的民进党人一同承担;当扁案成为执政者煽动仇恨、操作台湾社会与民进党对立的种子时,民进党领导人不该火上加油,动辄以清高切割示人。

  扁8年执政 柯应全党承担

  由于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日前在党代会上公开呼吁党中央,处理扁入党议题时,需防止党的基本清廉价值与是非判断遭模糊;并认为扁需努力争取台湾社会的谅解和认同,引起挺扁人士不满。柯建铭这番“清高切割”说,颇有针对蔡英文而来的意味。

  柯建铭昨天不愿点名谁是文中的“党内主要领导层”,只说外界可以“自行想象”。但他强调,自己发表这篇文章,是因深感于民进党长期对陈水扁问题进退失据,甚至还有人动辄以切割作为凸显政治道德的手段,却忘了阿扁8年执政,是民进党史上不可抹灭的纪录,全党应该共同承担功过,“不能用廉价的方式搏取政治名声。”

  廉价表演?小英基金会不回应

  小英基金会发言人洪耀福则表示,柯建铭投书只是一种意见表达方式,他对此没有回应。

  民进党“立委”陈唐山日前曾发起党员联署,试图在民进党党代会当天让扁恢复党籍,柯建铭则主张扁“主动退党”,在中常会上代替扁提案申请重新入党。党内人士指出,柯建铭主动扛下责任,用意是为顾全大局,避免挺扁、反扁势力在党代会上发生激烈冲突,伤害民进党形象;但蔡英文却以一句“不能模糊是非”,抹杀柯建铭用心,让他相当不满。

  也有党内人士认为,党主席苏贞昌日前主动表态支持“扁主动退党”说法,显见苏已有意让扁重新入党,柯建铭这篇充满柔性诉求的投书,可能就是党中央“疏通反扁情绪”的作为之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