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会”曝如今已有70国正在秘密研制无人机

2013年06月03日08:46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 [“香会”曝如今已有70国正在秘密研制无人机]

  【环球时报报赴新加坡特派记者 魏 莱】在第12届香格里拉安全论坛期间,各国军方高层就最新武器与科技进行交流,而这些军工巨子和国防高官讨论最多的就是“无人机的未来”。了解情况的人士告诉《环球时报》记者,如今约有70个国家正在秘密研制与发展无人机。

  参加这次论坛的多名军事专家对《环球时报》记者表述类似的观点,即无人机的发展将快于传统而昂贵的大型军用飞机,但它不会马上取代有人战斗机。专家们普遍认为,未来军事战术的变化是无人机和有人机的协同作战,相互补充与支持。正因为这个长期的趋势存在,如今有70个国家正在投入与秘密研制发展最先进的无人战机,以应对未来战争的客观需要。

  在香格里拉论坛期间,有不愿透露姓名的装备专家对《环球时报》透露说,无人机、网络安全系统与特种部队的“三位一体”是未来战争的方向。1日下午,约30名各国专家参加了一次围绕无人机的闭门会议。据知情人士透露,在无人机的发展与伦理道德这一敏感议题上,各国专家有不同的看法与意见,问题集中在有人飞机越境侦察第三国是违反国际法的,是否应当给无人飞机的行动“立法”?知情人士证实,从阿富汗战场到利比亚战场,再到马里战场都有实际的无人机作战应用,效果越来越好。如今西方国家可以用无人机连续低空飞行40小时,实施精确的侦察与打击任务。未来美国军方会采用更多的无人战机来执行军事任务,花费更少,生命危险更小。

  日本副防卫大臣认为,发展中国家爱买武器硬件,不爱买信息软件的思维定势削弱了他们的武器能力。因为再先进的无人机最后还是要受人控制,无人机后台操作员会受到强烈的视频画面刺激,直接目睹遭打击后惨烈血腥的屏幕画面,对他们的身心健康有害。欧洲防务专家表示,德国也在发展先进的无人战机,但态度总体上比较保守。法国也有无人机,但他们担心大规模发展无人战机后,欧洲空军的饭碗就会给“空中机器人”给砸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