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卤菜夫妇”卖菜救弟 弟弟患尿毒症需换肾

2013年06月03日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湖北“卤菜夫妇”卖菜救弟 弟弟患尿毒症需换肾(组图)]
看见店门上粘贴的求助信,附近民众自发购买卤菜,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帮助陈小敏一家走出困境。 钱修海 摄
  看见店门上粘贴的求助信,附近民众自发购买卤菜,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帮助陈小敏一家走出困境。 钱修海 摄
看见店门上粘贴的求助信,附近民众自发购买卤菜,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帮助陈小敏一家走出困境。 钱修海 摄
  陈小敏所经营的“皇家卤菜店”,坐落在市场中间,位置并不好。希望更多的人能关注他们,帮助他们走出困境。 钱修海 摄

  中新网荆门6月3日电(吴奇勇 钱修海 周宗国)一家小小的卤菜店,因为张贴的一张求助信让不少人驻足停留,掏出钱来买份卤菜,民众以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去帮助这家人。湖北省荆门市掇刀区欣辉农贸市场内经营卤菜店的陈小敏夫妇卖菜救弟的故事迅速传播开来。

  6月3日,记者在欣辉农贸市场内的“皇家卤菜店”见到了陈小敏。现年27岁的陈小敏是湖北省公安县甘厂乡人,2010年她与丈夫李林结识并嫁到荆门。夫妻俩在白石坡社区欣辉农贸市场内开了一家卤菜店。今年2月,陈小敏的弟弟陈庆武不幸患上尿毒症,急需换肾。武汉同济医院成功为陈小敏的弟弟做了换肾手术,但也花掉全家人东借西凑来的近20万元的手术费,而后续医疗费仍如一座沉重的大山压在全家人的心头。作为姐姐的陈小敏虽然也是赊借无门,面对亲爱的弟弟,她们决定靠卖卤菜帮弟弟筹集医药费。

  陈小敏对记者说: “我们的卤菜店生意才刚起步,弟弟患病后,现在家庭重担只有我们夫妻俩扛。”陈庆伍术后每月服用的排异药物费用在8000元左右,这对于来自农村的贫困家庭的他们而言,无疑是个天文数字。“我希望能救弟弟,特请求各位路过的好心人能来我家卤菜摊买一点卤菜,让我多赚钱给弟弟治病,您的每一份爱心都是我弟弟活下去的希望。”记者看见陈小敏在卤菜店窗口张贴的求助信中这样写道。

  陈小敏的卤菜店主要经营凉菜和酱菜,为了快点给弟弟挣钱治病,他们卖的卤菜相比市场内其他店的价格要便宜。凉菜别人卖6块钱一斤,他们只卖5块一斤。“不管怎么样,我都会坚持下去,尽我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弟弟筹钱,争取让他早日康复。”陈小敏说。

  据了解,陈庆武患病前的工作单位荆门市新港服装厂在获悉其病情后,也送来了2万元慰问金,虽然陈庆武在那里只工作了不到半年时间。

  陈小敏居住地的白石坡社区书记余良红告诉记者,他们在获悉陈小敏一家的困境后,社区就组织了几十名职工和居民,去探望了他们一家,送去慰问金,并购买了他们的卤菜。希望他们家的困境能得到更多人的帮助。

  目前,陈小敏一家面临的困境依然严重,陈小敏希望记者公布她的电话号码,盼望更多人的关心和帮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